close
前陣子,基金會因為某一個娛樂八卦消息而忙碌,那就是謠傳王菲夫妻的女兒有唇顎裂
最讓我意外的不是這個八卦消息本身,而是媒體記者用了「兔唇」這兩個帶有些許歧視的字眼
讓在服務唇顎裂患者基金會工作的我,真的有些感慨
因為基金會做了這麼多年的社會教育,就是希望社會能不在歧視、或者貼上負面標籤給這些小天使
沒想到,這個娛樂八卦新聞讓我體會到媒體真的需要多一點教育與包容

今天早上看到電視新聞裡,證實王菲的孩子患有唇顎裂
而且已經舉家到美國,希望為這個小天使進行及早治療的工作
當我在MSN那端收到來自好友艾瑪傳來的BLOG連結,我無意間拜訪了李亞鵬的BLOG
裡面有一篇「感謝」的文章,證實了這個八卦消息,同時也說明了他們夫妻對於最近風雨的看法

這一篇近將1000多字的心情抒發,換來近180頁的網友留言
多半是正面的鼓勵與支持,連我也忍不住要替他們夫婦與嫣兒(王菲女兒的名字)加油打氣
雖然他們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但是身為父親的李亞鵬,字裡行間的溫暖、愛與感恩,深深打動每個閱讀者
即是在產前檢查就知道懷有唇顎裂寶寶,但他們夫妻仍然勇敢地生下這個孩子
就如同羅慧夫醫師常跟患者家長說的:這世上天賜給我們學習愛的寶貝
我相信王菲夫妻的這個舉動,一定會帶給懷有唇顎裂寶寶的家長莫大的鼓勵與勇氣

李亞鵬的文章裡提到:為了不延遲孩子的就醫時間,所以想到美國給孩子最好的治療
其實,在中國大陸就有很多唇顎裂的醫療中心與團隊
其中有幾個醫療團隊,更是接受過基金會的補助,來到台灣學習最好的唇顎裂醫療團隊訓練
目前已有五個唇顎裂醫療團隊,超過20位基金會的種子醫療人員,在大陸提供完善的唇顎裂團隊醫療
還記得好友DearJohn也在前幾天發表一篇文章
鼓勵王菲夫婦能帶著孩子到台灣接受全世界最好的唇顎裂醫療服務
對在基金會主責國際合作業務的我來說,我更樂見他們能留在大陸接受治療
因為唇顎裂的治療不是單單只有整形外科手術的部分,還有更多是需要牙科、語言治療...等專科一起提供完整的團隊醫療
而依照台灣的唇顎裂醫療追蹤,更是要追蹤到患者18歲之後,這是一個漫長且環環相扣的醫療過程
如果能在大陸接受治療,相信對於孩子未來的術後追蹤會是很大的助益

更感動的部分,是看到王菲夫妻決定希望成立一個慈善基金,幫助更多中國大陸的唇顎裂小天使們
我相信基金會也是同樣樂見其成,畢竟我們知道大陸真的有這方面的需要
也希望基金會培訓的種子醫療人員能再加油,把在台灣所學貢獻給這些天使
讓他們可以重拾微笑與新生活

衷心祝福王菲一家人,相信嫣兒一定能幸福快樂的長大
也鼓勵他們能堅持下去,因為他們能夠鼓舞廣大的中國唇顎裂患者與家庭
走出自卑與內心的陰影,接受唇顎裂的醫療,換來新的生命

因為父母的愛,所以我存在

小嫣兒一定會是最漂亮的微笑天使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