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週去香港參加一場國際研討會時,發覺熱鬧的彌敦道上已經開始進行聖誕節布置
Pervin開玩笑說:回台灣,聖誕節我們也來熱鬧一下好不好?
我覺得這個主意挺不賴的,決定找個時間來辦個專屬家人的聖誕PARTY

隔沒多久,既然要辦小小的聖誕PARTY,那得有一些聖誕節氣氛才行
於是乎,兩個人就去逛了家裡附近的IKEA,跟瑞典的聖誕老公公求救(瑞典有個聖誕村)
果然聖誕老公公有聽到我跟Pervin的願望
就這樣這個超可愛、裝著滿滿聖誕禮物的紅色限量聖誕包跟我們一起回家囉
Image00003

大家一定很好奇:究竟這滿滿的聖誕禮物袋裡裝些什麼東西?
嘿嘿,這可是我和Pervin精心為家裡挑選的聖誕節應景佈置家用品唷
裡面有一對抱枕、一塊地毯、一條毛毯、一個餐桌巾
一整套耶誕禮物包裝袋、一個聖誕蠟燭與燭台,還有一瓶來自瑞典的瓶裝果汁
Image00019

我和Pervin實在很喜歡為家庭來點不一樣的變化
這次選擇「聖誕風」,除了想要重溫過去聖誕節熱鬧的氣氛外
更重要的是讓家人可以一起聚聚,一起慶祝這溫馨感動的一年
在客廳進行「變裝秀」前,讓大家看看改造前的樣子
身為IKEA的愛好者,同事都說我家像是IKEA樣品屋
Image00008
★這是客廳變裝前的樣子

這次改造的重點在沙發、茶几與旁邊的擺設,希望營造一股濃濃的聖誕節氣氛
沙發的布套是今年剛換的,原本其實就很有聖誕節的氣氛,花格子五彩繽紛的
不過,既然要讓他更有聖誕節氣息,重點佈置是必要的
首先,在沙發上鋪上這條紅色的毛毯,以紅色襯托出原本綠格紋的沙發
而且,這條毛毯上還有一個紅色愛心,真的很討喜唷
Image00025

這樣還不夠,把原先的抱枕換掉,換上這個白灰相間,帶有聖誕圖騰的抱枕
擺在沙發上,越來越有層次感,也很有聖誕節應景的氣氛
Image00031

客廳的台色茶几原本搭配一條紅色餐桌巾
我們把新買的這一條IKEA聖誕版桌巾放上去,紅、灰相間,也挺好看的
Image00034
Image00038

由於家裡客廳地板是大塊磁磚,冬天其實走在上面有點冰涼的感覺
為了讓我和Pervin可以在客廳享受溫暖,我們挑了這條聖誕版的地毯
IKEA今年的聖誕佈置商品,多數好像都是以此圖騰、顏色來設計,我覺得很有質感
Image00042

客廳變裝主體大致上已經完工,距離濃濃聖誕節氣氛已經有些樣子出來
跟之前的客廳相比,因為色彩較為豐富,也增加了客廳的溫暖舒適度
Image00110

接下來,就是小東西的佈置囉,可以讓客廳更加熱鬧
把應景的聖誕花圈拿出來,搭配可愛的小雪人糖果罐,旁邊就可以放置家人帶來的小禮物
可以趁聚會的時候,來玩玩交換禮物的遊戲,應該挺不賴的
Image00090

這瓶果汁也是在IKEA買的唷,IKEA的食品販售部門常常有好多新鮮有趣的玩意
這瓶果汁在一般賣場也沒看過,不過來自瑞典,想必應該不錯喝吧,呵呵
等家人來玩的時候,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Image00102

如果想要更有氣氛,那就點上聖誕蠟燭,享受一下燭光點心時間
我和Pervin幻想我們置身國外,呵呵,好像有點HIGH過頭了
Image00121

期待聖誕節的到來,希望家人可已具在一起吃點心、喝飲料、哈啦哈啦交流感情
花點小錢,也可以讓幸福小窩更有聖誕氣氛唷...
Image0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