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到好朋友~艾瑪在她網誌上介紹潮州美食,除了鼎鼎大名的燒冷冰之外
最讓我想要一飽口福的道地小吃,就屬白糖粿與旗魚黑輪
身為屏東女婿的我,當然要把握機會
趁與她回屏東的時候,當然要去品嚐一下艾瑪介紹的美食囉

第一攤我們來到潮州圓環燒冷冰前面的白糖粿小攤
看到炸鍋上剛剛撈上來、現炸的白糖粿,還真的讓人忍不住想要嘗試看看


在看艾瑪網誌介紹前,我真的沒聽過白糖粿這個古早味美食
看到新鮮的美食,當然就是要來好好品嚐一下囉

我好奇地問著老闆娘,到底什麼是白糖粿?
老闆娘熱情地告訴我:「這是我小時候,媽媽輩愛吃的一種小吃」

我又好奇的接著問,白糖粿是什麼材料去製作而成?
她告訴我這個好奇寶寶:「白糖粿是用糯米碾製,再經油炸,最後再灑上花生糖粉」


我一直為這是屏東潮州的地方美食,老闆娘否定地告訴我
白糖粿是一種傳統的小吃,只是現在比較不常見
她說:「現在看得到的很多白糖粿,都是用糯米粉泡水調製,而我的白糖粿是用糯米碾製而成」

白糖粿品嚐起來就像是炸過的新鮮麻糬
外表金黃,內在香Q,灑上花生糖粉更是讓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
而這樣傳統道地的古早味美食,一份只要10元,真是驚人的物美價廉

老闆攤位上也賣地瓜餅,看起來跟一般地瓜餅沒什麼兩樣
但是咬一口,你就會吃到裡面包覆的花生餡,真的是非常好吃



品嚐完美味的白糖粿與地瓜餅之後,來到隔壁的旗魚黑輪攤位
我去的旗魚黑輪與艾瑪去的不同一間,不過卻也一樣美味好吃


從小到大,我從未品嚐過裡面有包東西的黑輪
所以當她跟我說:我從小吃到大,黑輪裡面有包過很多不同的東西
我還真的不太敢相信

當我拿起相機要拍照時,老闆娘開玩笑地說:要把我拍漂亮喔
這句突如其來的話,還真是把我嚇了一跳
老闆娘又補上一句:我是說要要把們家的黑輪拍漂亮一點啦
原來老闆娘也愛跟客人開玩笑,呵呵


看看攤位賣的東西還真是豐富多樣
除了我想要品嚐的旗魚黑輪外,也有我愛吃的糯米腸,當然就一起點來品嚐看看囉


請老闆娘切開旗魚黑輪,裡面真的有四分之一的滷蛋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新奇的一件事情
初次品嚐,包滷蛋的旗魚黑輪真的蠻好吃的,一根也只要10元
屏東的美食都可以稱得上是便宜又大碗


另外我最愛的糯米腸也是非常道地的古早味
花生與糯米真是絕配,還要搭配醋薑一起享用,可以說是美味滿點唷


下次來潮州圓環吃燒冷冰的時候,別忘記順道來品嚐一下其他美味小吃
相信你一定會帶著幸福的飽足感,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