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參加過王靈安老師的品酒課程後,徹底改變我對威士忌的印象
回想起從前造訪英國蘇格蘭時,也曾拜訪過釀造威士忌的酒窖
蘇格蘭人的生活裡,少不了威士忌這個「生命之水」

前陣子出國參加會議前,接到熱愛品酒朋友的邀約
JOHNNIE WALKER舉辦了一場特別的「JOHNNIE WALKER威士忌調和工藝及鑑賞之旅」
要不是和出國時間撞期,我還真想到現場親身品嚐美味的JOHNNIE WALKER威士忌
Image00008
★圖片來源:JOHNNIE WALKER網站

一回台灣,就聽到朋友跟我炫耀他參加那場活動的美妙經驗
主辦單位邀請到知名音樂創作家~李宗盛先生出席
一場音樂與美酒交織的品酒活動,有了很不一樣的火花,讓我羨慕極了
Image00006
★圖片來源:JOHNNIE WALKER網站

熱愛品酒的朋友正是JOHNNIE WALKER威士忌的愛好者
他來我家時,順道提了一瓶「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送我
說是要彌補我無法出席品酒會的遺憾,其實是他想找我喝兩杯吧
他跟我聊起JOHNNIE WALKER的故事,喚起我對蘇格蘭的很多記憶
蘇格蘭被稱為威士忌的故鄉,不是沒有道理的
Image00009

JOHNNIE WALKER起源於1820年
John Walker於蘇格蘭奇馬諾克開設了一家店舖後,投入蘇格蘭威士忌釀製事業
當喬治與亞歷山大接手家族事業之後,兩人耗費了許多時間和心力,尋找優質的麥芽威士忌酒廠;
並在1908年,George決定為這品牌注入擬人化的性格,並請當時著名的插畫家Tom Browne
畫出一個神情愉快、頭戴紳士帽的與眼鏡,手持柺杖的人物
邁步向前的紳士不斷向前邁進、KEEP WALKING的精神與活力未曾減退
更是JOHNNIE WALKER最佳品質保證與精神的象徵
2009-11-17_204352

朋友跟我說:JOHNNIE WALKER威士忌,風味與品質始終如一
如同他送我的這瓶「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這可是JOHNNIE WALKER威士忌中「經典的經典」
「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12年蘇格蘭威士忌」
是由40多種威士忌所調和而成的,調和過程極為繁複且困難
呈現出其它威士忌品牌無法比擬的多層次口感與豐郁濃厚酒味
自1879年以來,獲獎無數,成為全世界獲獎最多的品牌,被消費者公認為威士忌中的經典產品
Image00038

還記得先前參加王靈安老師的品酒課程,他曾介紹過威士忌的特殊風味
依循著王靈安老師教授的品酒方式,朋友也教我一些品酒的技巧
他跟我說:「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香氣獨特豐富,要我細細品嚐箇中美味
而他的特色在於運用複雜的調和工藝,展現獨特神秘的深度口感
連我這個品酒的門外漢,都能被它獨特豐富的香氣,以及醇厚、多層次的口感給吸引
兩個人就邊喝著「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邊聽著美妙的Jazz音樂聊天
Whisky & Jazz真是品味生活的絕佳搭檔…
Image00053

【品酒後記】

朋友離開後,我注意到這瓶酒跟一般看到的「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有點不一樣
原來這瓶「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是「F1 McLaren車隊限定版」紀念包裝
類似碳纖維的金屬外包裝,充滿F1賽車的現代科技感,更是讓我愛不釋手,感謝朋友的禮物囉
Image00012Image00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