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日是屬於社會工作者的大日子
昨天在縣府一樓廣場有一場專屬於社會工作者的記者會
很開心,榮獲內政部表揚的三位縣府社工裡,有兩位是我的大學同學和親人
DSC_0135

我常常開玩笑地說:我們家是一門忠烈
為什麼這樣說呢?我們一家都從事跟社會福利有關的工作
爸媽從事兒童福利相關工作,妹妹與堂姐在家暴中心當社工
我也是社工師,老婆則是心理師,似乎都跟社會福利脫離不了關係
雖然沒有很高的物質回報,但卻擁有許多感人的生命經驗

看著台上一位一位得獎人,有許多是熟悉的面孔
無論是工作上,共同合作弱勢方案的伙伴
或者在社工領域裡,擁有豐富經驗的前輩
心裡始終有個感覺:還好社會上有這麼多有心的社會工作者,讓社會更加溫暖
DSC_0178

前陣子跟朋友聊到自己工作的狀況
其實大家多少會擔心我太過投入工作,可能身體過於疲憊
不過我很清楚知道,放假休息對我而言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重要的是,我投入的每一份弱勢關懷的助人工作,都能有很好的結果
這些回饋與感動,才是支撐我繼續向前的動力

記者會上,社工伙伴演出了一場行動劇
身為社工的大家,看在眼裡,點滴在心裡
這些真實的故事都不斷在我們工作環境裡發生
無畏服務案主的路程有多遙遠與辛苦,無畏自己可能遭遇的危險
社工們永遠願意站在弱勢者的那一邊,為他們的權益共同努力
這就是社工的「阿信精神」,即使知道再辛苦也無懼
DSC_0053

但是,社工常常在付出的過程中,忘記照顧自己
在記者會中,悼念了家暴中心的前組長~季芸
即使自己罹患罹患子宮頸癌,仍堅持在崗位上,照顧需要幫助的這樣的人
最後,她因病過世離開了所有的工作伙伴
留下了生命的光輝,卻也帶給所有社工無限的感傷
DSC_0138

今天是社工日,如果你在任何地方遇到了社工
請跟他們說:辛苦了,社工日快樂
相信這群可愛的社會工作者,會堅持下去
讓社會的每個幽暗角落都能得到溫暖與關懷...
DSC_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