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921大地震發生那一年,也是我離開母校~實踐大學的時候
四年的大學學生生活,就在台北大直這個迷你的學校度過
十年後,受到母校老師邀請,重返實踐校園,不過不是來唸書,而是來教書
P1060632

在實踐唸書裡,有著滿滿難忘的回憶
還記得新生報到那一天,當我到社工系系辦附近
詢問新生座談會場時,不認識的學姐對著我說:實踐終於有男生啦?
這句話,可把我嚇了一跳,就此展開「男少女多」的大學生活

雖然實踐不是一所排行前面的明星學校,但它卻是那樣質樸踏實
社工系的老師都很認真,希望培養學生成為實務工作領域的好幫手
大學生活真的很精彩,唸書、志工、玩樂...樣樣不缺
也讓我更確認,未來要繼續走社工這條路
P1060630

這次受邀回到實踐教學,真的非常開心
回到母校,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經驗貢獻給學弟妹們
更希望藉由教書的歷練,不斷提醒自己要繼續努力充實自己
未來,我也還想在社工這條路上,繼續深造,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回到學校教師

當我答應老師回學校教書的那一刻,心情其實很緊張
以前,有許多在外面工作坊、課程的單堂分享機會
現在,是一整學期滿滿的課程,要完整地把理論與經驗傳遞給學生,是很大的挑戰
開學的第一天,我很早就到學校,熟悉教室環境,準備一下資料
第一天上課,來了近20位學生,選課的更有22位
我可提醒自己:千萬別誤人子弟,希望學生上課都有收穫
P1070763

第一堂課,把我這學期想教的內容,與學生們分享
也借此機會,認識一下學生,和瞭解他們對於課程的期待與想法
隔一週,就要正式上課囉,我也會好好做好準備,希望成為一為稱職的老師
面對自己的新身份,我必須要更努力充實自己,當老師可不是大家想像的簡單
想要為自己加油,積極勇敢地面對這一學期課程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