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漫畫卡通《麻辣教師GTO》裡的熱血鬼塚老師,用他特立獨行的方式教育學生
台灣的真實校園裡有一位不輸給鬼塚老師的部落客,那就是《在牆隅碰到彼得.潘》的格主~阿倫
彼得潘
※點選圖片,可以看到專訪全文

專訪阿倫的時候,從來沒想過他是一個這樣有自己想法、另類的老師
專訪到一半,常常出現一些新新人類才會使用的詞彙或玩笑,讓我常常接不下去
你真是好樣的阿倫,呵呵...

或許他把教學當作嬉遊校園,而他身旁總有一群孩子圍繞,因為他比孩子更孩子
有時候真的覺得他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當然我認為這是一個讚美
因為我也認為自己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我和阿倫都是「傑斗Kidult」
也因為我們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所以阿倫的某些想法我能了解與體會

很多時候,老師總是被扣上一個「為人師表」的大帽子,好像什麼事情都要有「大人樣」
其實老師卻常常忽略一件很重要的教育本質,那就是學習「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
而阿倫卻是一個非常懂得「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的老師
但是在世俗標準裡,他可能很容易就被標籤為「另類老師」
如果你仔細去思考教育背後的本質與孩子的特質,或許你會發現阿倫可能才是真正懂教育的老師

很開心能在這次專訪認識阿倫,相信他部落格裡的文章會和許多教育工作者激起花火
更希望台灣教育圈裡,能有更多像阿倫一樣懂得「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的老師
相信孩子會有更寬廣的世界與發展的空間,才能快樂自在地學習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