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兩位台灣醫師送到機場,回到國家兒童醫院的心情格外輕鬆
今天結束後,意味著返回台灣的日子將近
回到手術室,看到團員正在享用台灣泡麵,原本忘記攜帶免洗筷的團員
竟然把腦袋動到醫療用的棉花棒上面,而大家吃得依舊開心,而我也沒忘記捕捉下這個畫面


而我中午吃什麼呢?在翻譯吳姐的建議下
跑了到「麥當勞」吃中飯,可是柬埔寨明明沒有「麥當勞」阿?
原來是到一間當地華人開的「幸運漢堡包」享用速食


離開台灣一段時間,沒有享用到家鄉料理
看到幸運漢堡包裡的裝潢與菜單,真的引起我高度的興趣
簡直就是台灣麥當勞與肯德雞的綜合體,也吃得到雞米花唷


用過午餐,醫療團又進到手術室進行最後兩檯手術
而我則是開始準備大家最喜歡的部分--義診畢業典禮

這是我們這次來柬埔寨的最後一次畢業典禮
除了歡送患者與家庭外,順便也歡送自己吧
經過將近一週的努力,所有的辛勤工作都在此歡呼收割
用這樣的心情,我開始準備下午的畢業典禮


時間還沒到,已經吸引了周遭小朋友與家長的目光
因為這次畢業典禮,我們準備了氣球、玩具和兒童衣物
很多患者與家長都在場地附近徘徊,希望早一點拿到來自台灣的禮物
這一些禮物都是我們義診團員自己募集來的,希望帶給患者與家庭一點快樂與幸福


把大家集合好,留下在這邊的最後一張合影
看到當地人民臉上的笑容,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拍完照,當然是發禮物的時間囉
看看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收到禮物,把發禮物的團員們給嚇著了


團員們的心情格外輕鬆,還教小朋友怎麼玩玩具
快樂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週的義診活動轉眼間就過去了
但是我也沒忘記來這裡的重要任務
畢業典禮結束後,所有團員還有一個會後會
邀請柬埔寨醫師一同參加,討論未來彼此合作的方向
同時也給予他們一些回饋與建議,希望未來的唇顎裂醫療服務可以越來越好
很開心,我們有了一個可以期待的願景,相信不久的將來,這一些夢想都能逐一實現
讓柬埔寨的患者與家庭有一個可以期待的美好未來

明天又有兩位團員啟程返回台灣,晚上就是我們這次義診活動的小小慶功宴
希望有機會,大家能在聚,再回到這裡一起工作
這種感覺是美好、充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