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用愛彌補」義診團前往山西義診的日子
如果我還在羅慧夫的工作崗位上,相信今天會是忙碌的一天
不用一大早趕到機場與大伙集合,不用張羅大大小小的義診物品與事務
但是我的心還是與所有義診團成員同在

還記得2006年我和長庚顱顏中心的國鼎醫師前往山西評估的那趟旅行
讓我對於山西的點點滴滴留下深刻印象


2006年初春,來自山西的種子醫療人員結束在台灣學習唇顎裂醫療的生活
雖然他們剛剛返回山西,基金會對於他們認真學習的精神有著很深的期待
隔沒多久,我和國鼎醫師隨即前往山西展開一連串拜會與評估
期待有一天能和山西醫療團的種子醫療人員一起合作,幫助山西地區窮困的唇顎裂患者


當我們看到種子醫療人員用心的付出,以及應用在台灣所學於自己的工作領域
還有當次拜訪安排的演講,吸引眾多醫療人員前來學習台灣經驗
當下我和國鼎醫師都非常的感動


雖然這次未能跟往昔一樣,和義診團夥伴一同前往山西
但是我深信基金會培訓的種子醫療人員與義診團夥伴會有非常棒的合作
同時將台灣頂尖的唇顎裂醫療技術與當地醫療人員分享,讓愛的種子在山西永久紮根


跟隨義診團紀錄的部落客~海豚飛老師,以及所有義診團成員應該正在前往山西的路上
希望大家共同來關注這個有意義的義診活動,同時與部落格上的親朋好友分享這個感人的旅程

義診團所有夥伴加油,海豚飛老師加油...

【延伸閱讀.2006山西義診評估之旅】

這是2006年我和國鼎醫師前往山西時的心情點滴與感觸,願和所有朋友分享與回顧
同時也期盼海豚飛老師帶回來的感人故事

01.【中國評估合作之旅】在風雨中出發,期盼看到新希望(1)
02.【中國評估合作之旅】在山西見到的一點希望與光亮(2)
03.【中國評估合作之旅】遇見種子萌發新芽的溫暖(3)
04.【中國評估合作之旅】學習分享,合作成長(4)
05.【中國評估合作之旅】分享來自台灣的經驗(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