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見到阿福,在他身上我發現許多台灣的蹤跡
頭上戴著元智大學的帽子,身上穿著威盛電子的Polo杉,原來這些都來自連加恩的舊衣捐贈計畫

在病房短暫休息之後,我們邀請阿福父子到台北一遊
3年前他們曾經拜訪過台北101,不過當時展望台尚未完成
於是我們邀請他們舊地重遊,要帶他們父子挑戰登上世界第一高樓


阿福看起來比誰都興奮,一下計程車便抬頭仰望著台北101
臉上戴著淺淺又真誠的微笑,這就是阿福的招牌表情
對於任何引起他興趣,或者是他喜歡的人,他總是回應這個招牌表情

阿福開心地搭乘101裡的電扶梯
聽Jessica說,先前阿福沒搭過電扶梯而有些恐懼
這次我教他用倒數的方式來克服電扶梯恐懼
我在旁邊用簡單的英文數著:1、2、3...
雖然阿福聽不懂英文,不過數到3的時候,他竟然自己抬起腿跨越
而他真的成功克服電扶梯恐懼,也可以感受到他的開心


買好展望台的入場券,阿福和我們一起排隊等待進入世界最快的電梯
當電梯門閉上,燈光也暗了下來,站在阿福的旁邊,他專注地望著電梯天花板上的人工星空
彷彿告訴旁人,他迫不及待要登上世界最高樓,一覽台北的美麗風景

這時候我注意到旁邊的日本遊客,可能是因為非洲人特殊的體味
他們竟然掩起鼻子,還對阿福指指點點
對於這樣不禮貌的行為,我回以嚴厲的眼光
或許我們更應該用包容的心,來面對是地球村的不同成員

這次有一位留法的好友隨行,充當兩人的翻譯兼導遊,真的很謝謝她
經過她的解說,相信對於台北之美會更不同的印象


結束台北101展望塔的旅遊,我們帶著阿福父子漫步到國父紀念館
當噴水池開始激起水花,吸引了阿福的注意
對於這個新奇的東西,阿福睜大了眼睛觀察,努力探索這些新奇的經驗


我們也在國父紀念館結束短暫的台北之旅,因為阿福父子真的疲倦了
長途的飛行,加上許多瑣碎的事情,把他們帶回醫院之後,他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回到家,我跟家人分享今天我眼中的阿福父子
家人聽到他們只有攜帶簡單行李來台,決定整理家裡秋冬的衣物要給阿福父子
希望他們在台灣穿得舒適與溫暖

今天早上抵達醫院,第一件事情就是送給阿福一頂新的帽子
當我遞給阿福,他臉上露出天使般的笑容,開心地接下這份禮物,並且馬上戴在頭上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有幾項重要的檢查等著阿福
剛好醫護人員送餐到病房,她們還貼心地幫阿福多準備一份早餐
希望他吃飽飽,才有體力應付今天的檢查工作
第一次吃饅頭夾肉鬆的阿福父子,對於這台灣味道表示好吃


吃過早餐,我們等待著檢查的通知
或許是時差的關係,他們又窩回床上休息
過沒多久,阿福的父親開始教我一些幾單的布吉納法索土話
這時候我們的翻譯志工也抵達醫院
幫醫護人員向阿福父子解釋今天的相關檢查流程與注意事項


很幸運地,我們很快就進行第一項檢查
在幫阿福送往檢查室的途中,很多好奇的民眾對著阿福指指點點
對我來說,這可能是一個不算禮貌的行為
不過單純的阿福父子似乎不覺得這些奇怪眼光有什麼特別
真希望這些好奇的朋友能用友善的微笑替代指指點點的行為
這不是應該是好客台灣人應有的待客之道嗎?

等待第二項檢查開始前,阿福坐在輪椅上靜靜地看著電視上的動物頻道
在他臉上感受不到孩子面對醫療檢查的恐懼


這時候有個意外的插曲,讓我很心疼阿福
原來早上護士札錯針,讓阿福在檢查前又被札上一針
對於大人來說,那是一個難忍的痛
但是阿福總是鎮靜地面對每項檢查
他用自己的行為告訴旁人:不用為他擔心,他很勇敢

結束檢查,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今天阿福終於不用再受皮肉之苦
但是明天還有更嚴厲的治療在等著他
而我們唯一能鼓勵阿福的方法,就是準備阿福喜歡的香蕉
結束檢查,他終於可以享用這根得來不易的香蕉
在我眼裡,真的非常心疼阿福年紀輕輕要受到這樣的對待


為了鼓勵阿福,我特地買了一份麥當勞給他
當他打開快樂兒童餐的餐盒,也不忘和父親分享這少見的美味
看到父子兩人開心地享用餐點,我再次被阿福父子的情誼給深深打動
看著翻譯志工與阿福父親閒聊,我也看到阿福父親臉上難得的輕鬆笑容


這兩天的相處,讓我感受到阿福父子的樸實與愛,我深深被感動著
接下來還有很多挑戰等著阿福父子,讓我們一起來為他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