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度,一直忙著幾件重要的工作
特別是下半年度,陸續有來自不同國家的醫師來到台灣受訓
協助他們適應台灣生活與訓練課程,就成了我重要的工作之一

週一上午,一位印尼的牙科醫師剛來台灣,準備展開為期六個月的顱顏牙科訓練
正當我帶著她,努力完成相關準備與行政工作的時候,她遞上了一份禮物給我
原來這是先前來台灣受訓的兩位印尼醫師稍來的禮物
重要的不是禮物的內容,而是感謝小卡上的簡單文字,讓我感覺很溫暖


基金會秉持羅慧夫醫師「人才培訓」的理念
提供獎助學金讓發展中國家醫療人員來台受訓
這個「種子培訓方案」已有52位海外醫療人員受惠
更培養當地服務唇顎裂患者的能力
Dr. Reni與Dr. Luh便是其中完成訓練的兩位種子醫師

很多人都說我的工作像是超級導遊
他們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學習,難免會有人生地不熟的情況
如果有受訓的外國醫師來台,我會帶他們盡快熟悉台灣的環境
無論是食衣住行,以及生活上的大小事情
就是一個超級導遊兼保母一般,有時也要兼當翻譯
不過我到也是樂在其中,能和這些外國友人建立友誼,是件快樂的事情

打開外盒,裡面是一件傳統的印尼格紋襯衫,還有一條領巾與一張CD
或許這不是什麼昂貴的禮物,但卻是他們真誠的心意


謝謝兩位印尼醫師的禮物,希望哪天我有機會穿上這套印尼的傳統服飾
能夠到印尼去看看他們在那邊為當地唇顎裂孩子所做的服務
我相信他們在台灣不只是感受到人情溫暖
更學習到良好的治療技術,以及台灣在唇顎裂醫療上的經驗
這對當地的患者來說,可以說是真正的福氣
對我來說,我更希望他們幫助更多當地的患者
把來自台灣的愛,傳出去


謝謝Dr. Reni與Dr. Luh的禮物與真心問候
我會繼續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讓這些海子種子醫師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學習
返國之後,奉獻心力,幫助當地的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