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辦法如預期在山西進行手術示範
不過下午依舊安排了一場台灣唇顎裂照顧經驗的演講
由我和台灣醫師兩人和醫院裡的醫療人員進行專題演講

時間一到,醫療人員陸續來會場報到


因為時間安排緊迫,沒有預期會有太多人參加
沒想到短短時間,演講廳已經坐滿八成
見到這麼多醫療人員重視台灣唇顎裂醫療演講,心裡真的蠻開心的
或許這就是在山西開展唇顎裂醫療服務的機會


這趟評估合作之旅,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幫剛返回山西的種子醫療人員造勢
希望喚起醫院、醫療人員對唇顎裂醫療的重視
所以來自台灣的演講,成為造勢宣傳的一種方式
同時把台灣的經驗分享、傳遞出去

台灣醫師分享唇顎裂整體治療(意即:唇顎裂的團隊治療)
把一個Team Work的經驗和成果,和這裡的醫療人員分享
強調一個醫療團隊合作對於唇顎裂患者的重要性


而我則是和這裡的醫療人員介紹基金會,和分享基金會在台灣所提供的服務
希望把台灣重視唇顎裂社會心理適應的精神,也傳遞到這裡來


短短兩個小時的演講,贏得當地醫療人員的肯定與鼓勵
這個演講的目的達到了,喚起這裡醫療人員對於唇顎裂醫療的認識與重視
同時會場裡,也吸引了幾位唇顎裂的家長與孩子來關心
會後台灣醫師還特意跟家長聊了一些孩子的狀況
我相信這裡的種子醫療人員能提供很好的照顧給這個孩子

另外有一位心理師還特意發言回饋
告訴我:她從我的分享裡瞭解到,原來心理師在唇顎裂醫療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
雖然我們並沒有培訓這裡的心理師、社工人員
但是我知道這個心理師或許在未來的發展路上,會是山西團隊的一個助力

短短的演講,我們分享了來自台灣的經驗,也有很豐碩的收穫
但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有漫長的路等待山西種子醫療人員去開拓
希望我們一起加油,為這裡的唇顎裂患者與家長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