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8日清早的飛機前往大陸,直到昨天深夜才返抵台灣
一路上遇見了許多人,經歷許多事,感受到許多溫暖與友誼
這趟大陸的評估之旅,真的讓我感觸良多

雖然在寫這篇日記的時候,身體還是疲倦的
能夠在自己BLOG上和大家說聲:「我回來啦」
這是一種回家的感覺,期盼很快可以把這一路上經歷的點點滴滴和大家一起分享

在山西這個貧困的省分,感受到大陸內地緩步發展的困境
高原、塵土、擁擠的人潮與車潮,即使是這樣窮困、經濟慢步的省分
剛剛從台灣學成返回大陸的種子醫療人員正在為開展業務而努力
從與院方高層溝通,到爭取進一步支持,我看到他們的努力
雖然我們這次去的力量有限,但我相信很快那邊的唇顎裂服務就可以開展起來

在深圳,這是一個高度發展的沿海特區
這裡有著比山西更好的條件,但是他們仍抱持夢想要持續擴大唇顎裂服務
透過手術示範,和有意願投入唇顎裂醫療的醫師分享台灣的成果
藉由開會討論,共同建築在大陸地區唇顎裂服務醫療網絡的夢想

人家說:傻子愛作夢
我說:基金會的種子醫師都是可愛的傻子

即使當地的醫療資源不若台灣豐富
即使大陸地區的唇顎裂患者多半窮困、很難支付醫療費用
這群傻子還在努力作夢,去想怎樣幫助更多的唇顎裂患者

那山‧那人‧那溫暖與友誼

相信這就是我這趟大陸評估之旅的最佳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