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金會贊助來台受訓的印尼醫師即將在週六離台
在她離開台灣之前,我們決定帶她好好來一趟士林夜市巡禮
還拉了泰國醫師一同作陪,擔任他們兩人的士林夜市導遊

一踏進士林夜市小吃區,琳瑯滿目的攤位真叫人難以選擇
泰國醫師說他上次來台灣的時候,曾經來過士林夜市
不過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
問他當時有吃到什麼美味小吃的時候,他搖著頭說不知道怎麼點菜

昨天我們吃了生炒花枝、蚵仔煎、木瓜牛奶、大餅包小餅、大腸包小腸、熱甘蔗汁
吃到最後,連原本是大胃王的泰國醫師也大喊吃不消
而我有一種感覺,原來要用英文介紹小吃還真是不簡單
還好他們還聽得懂我簡單的解說,享受了一趟台灣夜市的美食之旅

印尼醫師請我幫忙,挑選一張道地的台灣音樂CD給她
她想帶回台灣作紀念
逛到唱片行,正放著周杰倫的歌曲,我跟她說這是台灣最紅的男歌手
她搖搖頭,原來是聽不慣R&B的曲風
我又順手指向楊丞琳的大賣專輯,她跟我搖搖頭說
她到那邊都聽到她的歌
最後我幫她選了本土天后--江蕙的專輯
我想這大概是最道地有台灣味道的歌手吧

兩位醫師像是大嬸婆逛大街般地漫遊士林夜市
扮演一個盡責的導遊,希望將台灣的美好偷偷塞進他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