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美味,可以經歷40年依舊讓人回味呢?
猶記得小時候家人常常帶我到寶慶路遠東百貨附近逛街,而附近的中華商場有讓人難忘的美味
隨著中華商場改建,這間店曾搬到寶慶遠東地下美食街,半年前寶慶遠東美食街改建,它卻這樣悄悄消失
前陣子無意間翻閱報紙副刊,知道它又重新開幕,當然沒忘記帶父母到那邊去品嚐
到底是什麼店讓我如此念念不忘呢?相信它也是很多人的回憶--中華商場上海點心世界


點心世界的招牌名菜就是那皮Q肉汁鮮美的鍋貼


很多人會說鍋貼再怎麼好吃,會讓人回味無窮嗎?
記得在國中時候,中華商場還沒拆遷,我帶了一個同學到點心世界品嚐鍋貼
他看到價目表上一個鍋貼是八元的時候,他責怪我為什麼要帶他吃這麼貴的鍋貼
他們家巷口的鍋貼一個不過五元,我笑著跟他說:吃吃看再評價也不晚
當他吃了一口後,跟我說:我終於知道八元鍋貼的價值
從此他也變成這間鍋貼店的Fans

這個巨大有料的鍋貼,真的讓我媽媽從年輕學生時代就深深著迷
這樣的美味傳承到我這一代,相信是老老少少都愛的口感
點心世界的鍋貼是一般鍋貼的1.5倍大,它獨特的地方就是厚實又Q的麵皮
還有咬下去就會溢出的鮮美肉汁,大概是其他鍋貼難以比擬的,保證大家咬一口就會愛上

當然點心世界不只有鍋貼出名,另一道有名的料理,就是它的酸辣湯


它的酸辣湯也是外面吃不到的好味道,別人的酸辣湯用豆腐,它則選用豆花替代豆腐
豆花的鮮嫩清爽口感,搭配上酸辣湯真是最佳的搭配
還有放入切成小段的透明QQ粉絲,更是增添這碗酸辣湯的香濃Q感
來這邊吃鍋貼,千萬別忘記品嚐這碗鮮美可口的酸辣湯唷

還記得那天到信義誠品地下美食街享用的時候
媽媽還對著老闆說:千萬別再搬家囉,我要吃到老到走不動為止
我也對著老闆說:上次從寶慶遠東遷出,留下聯絡方式就是希望繼續光顧,別忘記通知這些老饕唷

這是一個我們全家都喜愛的美味,推薦給所有愛吃美食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