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忙碌,也要花些時間讀本好書
對我而言,心靈的充實,原比單純的休養生息來得重要

前陣子,朋友推薦我看一本書,書名叫《有願景,更要堅持到底》
作者是哈佛健康事業執行長~王欽堂
Image00002

看到書名,其實有Touch到我心裡的某個部分
「願景」這兩個字,對於在公益服務領域工作的而我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也讓我想起來好朋友~溫士凱用來勉勵弱勢學子的一番話
他說:夢想不怕遠大,就怕你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
這句話也常常激勵到我,讓我能夠繼續堅持在公益領域裡服務的重要動力

「願景」兩個字原比「夢想」要來得有更強烈的實踐性
要實現夢想,建立「願景」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像是爬山,如果你沒有告訴自己今天要爬到那個地方,你可能就是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如果你要領導或是創業,「願景」更是帶領伙伴努力前進的重要動力與激勵

《有願景,更要堅持到底》是一本「深入淺出」的管理勵志作品
我很輕鬆愉快地就閱讀完這本書,也從當中受到很多啟發
它很有「人味」,裡面用了非常多王欽堂先生的生命故事來當引子
從求學過程,如何走一條不同的路;創業過程裡,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一個又一個簡單、啟發性高的故事,帶著我們看到一個年輕創業家成功的心路歷程

在桃園,我的工作裡有一個很特別的方案,取名「達人希望學校」
就是希望透過達人老師分享努力成功的經驗,帶給弱勢學生作夢的勇氣與方法
《有願景,更要堅持到底》這本書,就很有「達人希望學校」的意味
誰說成功一蹴可及的?其實,成功背後的心路歷程更為艱辛,唯有堅持到底才有機會成功

常常假日加班、工作疲憊的我,最擔心自己有「工作倦怠」
讀完《有願景,更要堅持到底》這本書,真的感受到了作者前進的力量
推薦給喜歡閱讀「管理勵志」類型書籍的朋友...
Image00003

【書籍介紹】

書名:有願景,更要堅持到底
作者:王欽堂
書系:ICON人物
出版日期:20091015
ISBN: 9789866369636
城邦書號:BP1034
膠裝.單色.208 頁.14.8cm×21cm

哈佛健康事業集團執行長----王欽堂

從放牛出身的農家子弟,到賣便當的苦讀學生,
他捨下難得又穩定的醫檢師工作,轉進完全陌生的業務員生涯,
而後更堅持走上人煙稀少的路,用熱情將健檢這個冷灶打造成明星產業,
他是獲得青年創業楷模肯定的健康藍海領航者,
他要用自己的故事告訴所有工作者,願景與堅持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