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用祂最溫暖的陽光,迎接昨日下午《生命換日線》紀錄片的部落客首映會
從十月中旬開始,基金會的伙伴便全力動員籌辦「讓愛走出去‧國際園丁」公益活動
這場專屬的部落客的首映會,是這個公益活動的第一步
而我在這場《生命換日線》部落客首映會裡,看到「公益2.0」的夢想被這群熱情、溫暖的部落客實現...


由於今天我是擔任活動主持人的角色,站在台前,難免有些緊張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基金會與這部紀錄片,我努力分享我對這部紀錄片與公益活動的感動


在籌備這個活動的時候,最好奇的問題就是:「這部紀錄片對於一般觀眾來說,看完是什麼樣的感受?」

如果你參加過義診,或許你很快就能融入影片中的情境
被裡面記錄片的影像給拉回那個時空,喚回當下的記憶與感受

但是,社會大眾透過這部"不催淚"、"很多理念傳遞"的紀錄片來認識基金會的海外助人工作
真的能被打動嗎?真的能觸動生命的經驗嗎?

當紀錄片播放的時候,我在台前看著台下部落客專注的神情
那一刻,心裡的疑惑已經化成感動與感謝
因為大家真的非常非常地專注地欣賞《生命換日線》
雖然不至於用面紙拭淚,但也真誠感受到大家的歡笑與感動
我想...這是就是公益2.0的最佳見證


我注意到一旁導演的神情,他也悄悄地觀察著觀眾們的眼神
這是他六年來跟隨基金會出團記錄下的影像,他透過他的引言與眼睛
他也想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故事的認識與觸動
不過,從他表情上可以知道他想說的故事,大家都能夠瞭解、認同


影片結束了,觀眾的感動與熱情似乎沒有平息
接下來的經驗分享與座談,引發這群熱情、熱心部落客們的熱烈發問與討論
似乎想停也停不下來


如果說「Web 2.0」是一個由下而上、全民參與、自由分享串連的時代趨勢
那我會說這場《生命換日線》紀錄片的部落客首映會,應該是「公益2.0」理想的具體實現
因為有你們(部落客們)的參與,讓愛心與公益的種子撒下
相信透過大家的分享,就能喚起更多人對於社會公益的關注
也能把更多的溫暖與愛傳遞到世界上各個需要的角落


【活動後記】

感謝許多好朋友的熱情參與
Chapters、薄荷、Graz,這些在無名認識的好友們,今天很開心可以認識大家
還有化愛心為行動參與的查理王、PONY、Sasah、Vista
兩位參與部落客義診的DearJohn、小眼睛先生
ITF的公民記者們、智邦生活館的網摘師們、中時部落格的主筆們、還有這麼多關心社會公益的部落客們
因為有大家的參與,公益2.0的理想終於被化為行動

當然也要謝謝辛苦的導演,生出這一部好看的紀錄片
還有基金會的每一位同仁幫忙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