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找到小荃虹的那一剎那,心裡有著無以言喻的滿足與感動
對在柬埔寨耕耘六年的基金會,這真的是非常大的鼓舞
如同我們義診的信念:堅持即使是免費手術,也要堅持最高的手術品質
我們在小荃虹身上看到這個理念的實現,也意味基金會的堅持是對的


透過翻譯,我們開始瞭解三歲後小荃虹的生命故事
她的爸媽滿心喜悅地接待我們這群遠來的客人
原本當他們知道台灣醫療團這次又來到金邊義診
他們希望帶著小荃虹到金邊,來看看這群六年前帶給小荃虹新生命的朋友
當我們從翻譯口中知道這樣的心意,心裡又再一次被他們的真誠心意給感動


當我們跟她父母閒話家常的時候,家裡早已擠滿小荃虹的親友鄰居
好奇地望著我們這群有點不一樣的朋友
臉上掛著友善溫暖的笑容,歡迎著我們


小荃虹爸媽開心地與我們分享她的成長故事
當我們在她三歲幫她動完唇顎裂的手術後,身為家中么女的小荃虹,更瘦家人疼愛
現在的她喜歡上學,在我們熱烈的請求下,她開口朗誦在學校學到的英文
A、B、C、D....一個一個字母從她口中說出,彷彿美妙的音符
我們聽的入神,看到她認真的表情,我們知道她的未來重滿新希望

換上基金會送給她們家人的禮物--基金會的T-SHIRT
我們邀請他們來張全家福留影紀念
當我們拿出她小時候的照片給她,她看著印有她照片的基金會簡介
她笑得比誰都開心,緊緊握著向父母開心地說了很多很多話


她還透過翻譯轉告這次隨行拍片的導演
跟導演說:我來記得我小時候在金邊,每天你都會拿牛奶給我喝
還說:導演都會叮嚀他要喝牛奶才能健康接受手術
小荃虹的記憶裡,對於來自台灣長期關心她的朋友沒有任何遺忘
當我聽到她的這些話,不知道為什麼,眼眶不小心泛紅了
小荃虹她是一個這樣貼心的可愛女孩,讓我體會基金會在這做的一切是這樣值得


當我們開口聽到小荃虹說ABC的時候,我們注意到一個問題
她該是到了要進行治療語言功能手術的時候
於是透過翻譯的轉達,我們希望今年十一月再來柬埔寨的時候
她能夠再到金邊進行一個小小手術,讓她未來的說話、語言功能可以更加完善
她爸媽也點頭答應會帶她到金邊再進行一次小手術
言語之間,可以感受到小荃虹父母對她的疼愛與關心

小荃虹開心地依附在媽媽的身上,那個畫面真的讓人難忘
一個小小生命的新生,原來可以帶給這一家人這樣大的喜悅


又到了告別的時候,走在田埂小路上,小荃虹開心地牽著執行長的手
雖然我們語言不通,但是親密的肢體語言讓我感受到小荃虹的熱情溫暖


車子即將啟程返回金邊,她們一家人熱切地揮舞著雙手向我們道別
我知道這次道別只是暫時的,因為我們很快又會見到可愛的小荃虹
期待十一月的再次相遇,也期待能讓她的未來更加豐富與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