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裡,姬路城的美,讓我留下難忘的印象與感動
這次和Pervin到日本關西旅遊,我很希望帶她去參觀這座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古城
雖然從大阪到姬路要花上許多的交通時間
但看到美麗的姬路城後,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
DSC_2147

一大早,用過早餐從南洲民宿出發,前往車站準備搭乘往神戶方向的列車
由於3月份是日本的畢業季節,可以在街上看到許多穿著和服的畢業生
有的是要去參加畢業典禮或畢業旅行,有的則是要到寺廟去參拜
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裡,看到穿著和服的美女,真是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DSC_1906

搭車的時間,正好遇到日本上班族通勤的顛峰時間
每輛列車一開門,就湧出大量的通勤族,感覺真是很震撼呢
DSC_1895

搭上列車,這不是一輛直達車,我們必須中途換車
對於很熟悉日本交通的我,絕非一件困難的事情
搭上車後,我們就坐在列車頭一截車廂,可以清楚看到電車駕駛座
DSC_1913

來到這般列車的終點,我們順利搭上一輛直通姬路的普通車
一看到「普通車」三個字,就表示必須花上許多交通時間,因為它每站都停
先上車再說,中途再看看有沒有機會換到「急行」或「特急」
DSC_1915

過沒多久,就聽到列車廣播說:必須在此暫停,稍後再開
常在搭車旅行的我,當然猜道:應該是「急行」或「特急」車輛到站吧
老天保佑,果真來了一輛直達姬路的「直通特急」列車,表示我們又可以提早到達囉
DSC_1918

換了這麼多車,終於抵達姬路車站,也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不過也讓我們充分休息,準備前往姬路城欣賞這壯麗的世界文化遺產
DSC_1921DSC_1922

一出站,腦海裡的記憶告訴我:JR車站裡的觀光案內所可以租借免費觀光腳踏車
於是乎,我和Pervin走了一小段路來到JR車站裡的觀光案
向服務人員表示我們希望租借腳踏車,服務人員親切地拿出應該填寫的表格
填寫完畢之後,提供中文地圖與簡介,還有待會換腳踏車的代幣
拿出地圖提醒我們,待會應該要帶前面幾個路口的地方,換腳踏車
DSC_1923

這跟我先前來訪的記憶有點不同,先前是在JR站隔壁就可以領腳踏車
現在必須到前面幾個紅綠燈口去領取,還好服務人員給我很清楚的地圖指示
不費一番功夫,輕鬆找到領取腳踏車的停車場,就在這間超市的前面
DSC_1948

在「大手前地下駐輪場出入口」的地下通道遮雨棚上,有清楚的腳踏車標誌
只要往下走,就是免費觀光腳踏車的取用停車場
DSC_1945

在管理室前,把交換代幣給管理人員,他就會給你腳踏車的車鑰匙
上面都有清楚的編號,一下子就可以找到停放位置,很方便
DSC_1929
DSC_1930

只要把鑰匙插在前輪的鎖頭,壓下去就可以使用腳踏車囉
DSC_1934

這個停車場的設計非常貼心,有輸送帶可以幫忙大家把腳踏車送上去
DSC_1943

就這樣展開我們在姬路的腳踏車慢活之行,姬路城...我們來囉
DSC_1955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