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投身基金會的海外服務工作後,常常有機會跟隨義診團出國服務
而我和高雄長庚的義診團可以說是格外有緣
在基金會服務的這段時間,兩次柬埔寨義診與一次菲律賓義診都是跟隨高雄的醫療志工一起出團
因為長時間的合作,和高雄的義診志工有著非常濃厚的情誼
特別利用這次南下的機會,和大家聚聚與道別


在月底離開基金會前,打了電話給高雄長庚的賴醫師黃醫師
告訴他們我即將離開的消息,賴醫師與黃醫師都給了我最誠摯的祝福,讓我很感動

特別是黃醫師,我們同行的義診只有一次,雖然共事的機會只有短短幾天
但是那天她在電話那端的溫暖鼓勵與提醒,真的讓我感覺非常窩心
她提議我應該南下跟大家聚聚、道別

突然緊急的邀約,我也沒有把握大家是否真的有空
於是我在MSN上請醫療團的護士~姿葦幫我約看看大家是否能在週末聚會
原本姿葦也計畫要去拜訪好友,因為我的這個不情之請,她特意和朋友挪開時間
並幫我約了所有跟我一同出團的義診志工,她的心意真的讓我不知該如何感謝

在南下之前,我把第一次去柬埔寨義診時,用DV記錄下來的影像,製作成DVD要送給大家
希望這份小小的禮物,能紀念我們大家之間因義診而產生的情誼

可愛的苑華還特意寫了一封E-mail送上祝福
告訴她雖然不能出席,但仍希望我未來的生涯順利平安
衷心謝謝苑華的祝福

聚會當天,麻醉蘇醫師、牙科醫師捷元(我義診時的室友)都來了
真的很像好久不見的同學會,很開心他們都能百忙抽空來聚聚
黃醫師還特別準備的小禮物給我未婚妻,真的讓我感覺很不好意思
雖然賴醫師因為手術來不及趕上聚會,但也在電話裡給我最大的祝福與鼓勵
連當晚值班的苑華也透過賴醫師的電話問候

那一晚,我們一同回憶了義診的點點滴滴與趣事,彷彿又回到了義診的時光
雖然未來可能沒有機會再和大家一同前往義診
在這邊祝福大家未來的義診平安順利,讓台灣的愛心能夠繼續在海外散播
很開心能在基金會工作期間認識大家,也謝謝你們帶給我這一個難忘溫暖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