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3/16)就是我跟Pervin今年年度國外旅遊的日子,此時此刻的心情真是複雜到無可言喻
全是因為我們即將造訪的國家,正遭逢二次大戰以來最大的災難
先前,老天爺意外讓我們訂到機票、飯店;現在,則在考驗我們的決心與勇氣
出發前接到許多親朋好友的關心,很多人都為我們這趟京阪神之旅擔憂
但是,我心裡默默下了一個決定,除非老天爺今天緊急宣布關西地區進入紅色警戒
不然,我跟Pervin還是會依照既定的計畫前進日本
Image00269

相信很多人都想會問為什麼?既然這麼危險,為何執意要出發呢?
我心裡的想法,其實很單純:勇敢面對與接受,或許是一個截然不同的生命經驗

看著台灣電視新聞被日本強震的新聞給佔滿,彷彿電影《2012》的畫面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更令人擔憂的,莫過於福島核子發電廠的輻射外洩危機,更是世界注目的焦點
但是,我跟Pervin對於日本關西地區,有著很深刻的感情,我們想去看看那邊一切是否安好

充滿歷史味、美麗的京都天龍寺是此行的目的地之一,Pervin說此行是要去還願的
因為去年造訪京都時,她默默許下心願,希望上天保佑她順利通過碩士口試並找到工作
這個願望在2010年實現了,所以我們想到滿懷感激地參拜感謝上天保佑
Image00208

除了還願之外,也希望在京都能為這次大地震受災的人祈福
讓災難危機趕快過去,讓受災的民眾能夠快快恢復生活常軌
DSC_1744

在網路上,也透過部落客、網友的分享,得知日本人面對災難時的沈著和守秩序
看到電視新聞不段放送恐怖、爆炸的畫面,很多人都不相信日本可以沈著面對
在我的記憶裡,無論是台灣921大地震時,我在南投救災中心感受到救災救命的即時
或者是88風災時,我人正在屏東,看著外面風雨飄搖,感受到生命的脆弱
老天爺或許是給我一個考驗,讓我有機會到日本見證正在發生的事情
雖然可以預期心情應該不會太愉快,畢竟當地發生這麼重大的災難
但是,如果可以有所學習、體會,應該是一輩子難得的經驗
DSC_2567

出發前,記錄下出發前的心情,跟大家分享
請大家放心,我跟Pervin一定會注意安全、平安歸來,分享我們所見所聞
也謝謝所有支持我們決定的朋友、家人,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