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朋友問我,究竟怎樣把英語學好?怎樣才敢開口說英語?
對我而言,英語其實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學好英語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精采
如果英語不好,會發生什麼事情呢?讓我想起好幾年前我到中國山西的一趟旅行
當時我在機場候機室裡,看到一位外國朋友走近這個廣告看版
看著看版上看似熟悉的英文,眼中卻露出狐疑的眼神,楞了幾秒鐘後,最後摸摸頭離開
當我仔細看了一下看版上的英文,這可真是鬧了國際笑話
不知道大家是否從這張照片上看出端倪呢?不知道哪位天才老兄,直接用英文拼音來翻譯中文
160713874_bb2ccd3814_o

自助旅行,絕對是一個讓自己英語進步的最好途徑
最好到一個英語系國家自助旅行,強迫自己看英語、說英語
自然從生活中學習語言,保證你很快就進步很多
然而要出國自助旅行前,還是要努力讓自己熟悉英語
可是我們每天都生活在中文的生活環境裡,跟怎麼如何讓自己的英語進步呢?
BART想要分享幾個我學習英語的好方法給大家

我最愛學習英語的方法之一,就是去逛英語童書店
英語繪本是給正在學習階段的孩子,沒有複雜的文法與單字
還有圖畫可以對照,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閱讀完一本
當然有趣的故事更是刺激你學英語的動力,讓你沒有太多學習上的壓力
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P1030456

可以先從最簡單童書繪本開始,像是這本《Shrek》
就是因為我看完動畫電影《史瑞克Shrek》後,在童書店發現的繪本
因為喜歡電影,所以會更好奇原創繪本裡,究竟史瑞克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讓我更有動力去閱讀它
P1030462

如果要學習更多單字或文法,可以挑戰英語的青少年文學
像是《Harry Porter》或是《Lord of the rings》之類的書籍
埋首在奇幻文學的英語世界裡,其實挺好玩的
就將是我在英國舊書攤裡發現這本《The Christopher Robin Story Book》
讓我栽進維尼小熊的故事世界裡,讓人百讀不膩,不會的單字就查字典
搭配有趣的故事,英語學習也會進步很快的唷
P1030459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英語學習方式實在有些幼稚,沒關係,你還可以挑戰看電影DVD學英語
像BART這樣的電影痴,喜歡的電影總是會反覆看個好幾遍
拜DVD普及之福,DVD通常都有多國語言選單,你可以第一遍看中文字幕
第二遍開始調整成英文字幕,第三遍甚至可以把英文字幕關掉來挑戰聽力
其實都是很棒的學習英語方式,真的很有效呢
P1030470

不然,也可以趁著旅行交個英文筆友,透過MSN或是E-mail來聯繫
三不五時可以打個Skype電話聊聊,其實英語也可以進步很快
強迫自己聽英語、說英語、寫英語,效果真的也很不賴
只要持之以恆,很快你的英語也是看得出進步呢
其實學習英語沒這麼難,就從自己的生活興趣開始囉...
248323488_05894f41b1_o

【註】本文同步刊載於《無敵官方社群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