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時間,真的不算短,看著孩子長大,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欣慰
回到桃園工作,因緣巧合投入縣府「二代脫貧」的工作經驗,是我最感動的驕傲
上周五晚安,是這群可愛園丁們的畢業典禮,當然我不願缺席,因為他們是我的驕傲

這群可愛的園丁們,親手做了一張卡片送給我們
看著上面的一字一句,可以感覺得到他們透過參與「福利園丁&達人希望學校」,真的長大了


還記得那天帶這群可愛園丁們參訪ASML亞洲研發中心
小珊在遊覽車上跟我說:你真的是看我長大的耶
這句話,一直圍繞在我的腦海裡,真的是這樣,我看著她從高一學生一路唸到大學
雖然不是有機會常常碰到面,但只要有機會遇到小珊,總希望能給她多些鼓勵與支持
她三年來,沒有放棄參與每次活動的機會,積極表現自己
看到自信的種子在她身上發芽,真的覺得她很不簡單,也為自己贏得人生更多的機會與美麗未來
腦海裡還停留在她在身障機構工讀時的分享,當時社會處處長送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第一屆畢業典禮時,還代表所有孩子感謝縣長爸爸,
三年的時間不算短,你從大家身上學到的東西,將會是你一生的寶貝
加油小珊,你的未來正在你自己的手上
Image00004

小如,那天意外現身畢業典禮,她參加這個方案兩年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她每年都會利用「圓夢計畫」,親手為弱勢孩童做薑餅屋或餅乾
她總是笑著說:希望這些孩子也可以跟大家一樣,都有機會過聖誕節
個子不高、瘦瘦小小的她,有這樣一顆體貼溫暖的心,真的讓人感動
今年,她考上了建教合作班,比較沒有時間可以參加活動,但她的心一直與大家同在
無論是出席方案說明會,親身向學弟妹們說明參加方案的好處
即使今年沒有參與活動,也特意請假參加這次畢業典禮,希望跟好朋友們聚聚
在這裡,她們找到了一群可以相互支持、鼓勵和分享的好朋友們,更是難得的友誼
Image00001

瘦瘦高高的阿翔,努力在經營自己的未來
如願考上大學後,依舊維持工讀、自給自足的生活
雖然他總是很靦腆,但是可以感覺得到他對未來很有自己的想法
即使要打好幾份工,他還是很努力在投資自己的未來,讓我真的很佩服他
不知道他明年還會不會來參加方案?
但我覺得:阿翔真的長大了,掌握自己的未來不是一件難事,加油
Image00005

這群園丁孩子總是很得人疼,因為她們積極學習的態度,為她們贏得很多掌聲
無論是「達人希望學校」的老師,或者是「理財課程」的志工老師
還有更多因緣際會認識園丁們的人,大家都為她們的積極努力留下深刻印象
「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她們牢牢記住這句話的真諦
把握每次學習、參訪和體驗的機會,不害羞地勇於發問,一級棒的表現真是沒話說
在畢業典禮上,我說:大家都是因為你們而來,絕對不是為了社會處、基金會而來
因為園丁們的優異表現,讓更多人願意來幫忙,機會真是你們自己創造的
加油,你們已經手中握著人生成功的金鑰,而你們也從達人老師身上學到方法
Image00003

在畢業典禮,聽著園丁孩子們的分享,內心的感動與溫暖不斷湧現
我們常常說:經濟的脫貧不算困難,思想的脫貧才是最困難的
這群可愛園丁們,不畏自己成長環境的弱勢,願意積極挑戰自己的未來
「Dream Big」是溫士凱老師送給每位孩子卡面上的祝福
我相信你們都已經做到了,勇敢作自己的大夢,甚至努力去實現它
一般人也不見得有你們的勇氣,你們真是最棒的一群孩子
Image00006

這個晚上,是你們的畢業典禮,也是我的畢業典禮
未來的路上,可能無法繼續陪伴大家勇敢前進,但我願意成為你們永遠的啦啦隊
我不擔心你們的未來,因為你們已經找到人生前進的動力與伙伴,衷心為你們加油與祝福
希望哪天走在路上再次與你們相遇,你們個個有自己的成就
更可以驕傲地和我分享你們如何達到自己的人生夢想...
Image00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