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喜歡吃飯的人
曾在某次旅行當中,一個晚上吃了10碗米飯而一鳴驚人,被人笑稱「飯桶」
URL_644

米,真的是大地送給人們最棒的禮物
永遠都記得看完《無米樂》後,對於老農夫的純樸、用心與辛苦歷歷在目
看完《掌生鼓勵:來自土地的呼喚》這本書之後,更讓我對農民的付出點滴在心
DSC_6819

許久沒有閱讀的讓我欲罷不能的好書,《掌生鼓勵:來自土地的呼喚》就是這樣一本好書
或許有人會問:一本講「米與農夫」故事的書,究竟有多好看?
當我在細細咀嚼《掌生鼓勵:來自土地的呼喚》這本書的文字與故事時
看到許多感人的故事,心裡彷彿有股暖流流過,文字是那樣溫暖,故事是那樣動人
特別是農夫對於大自然和土地的敬畏,還有對稻米栽種過程的堅持
突然覺得自己身為台灣人真的很幸福,可以吃到這麼棒的米飯
DSC_6821

作者程昀儀在書中提到:最棒的美味來自新鮮的食材
讓我想到以前在看日本的綜藝節目「搶救貧窮大作戰」、「電視冠軍秀」時
常訪問許多料理達人,他們也曾說過相同的話,美味不見得來自料理過程,而是食材本身
如果你常過新米的味道,相信你一輩子都難以忘記新米的美味
書中有一段話,它說:日本的農業自主性不高,多半仰賴進口,能吃到新米是難得的幸福
但是台灣地小人稠、稻米栽種多,我們幾乎天天都可以吃到新米,所以我們比日本幸福
這句話點醒了我,我們要知足惜福,不要把太多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要隨時隨地感謝上天,給我們這麼棒的禮物,隨時品嚐到最新鮮的稻米,我們是幸福的
Image00963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許多人紛紛返鄉種田,掀起一股「新農熱潮」
前兩天才看到新聞報導,日本許多中年失業的人,紛紛返鄉投入農業,有了不同的活化與生命
看了《掌生鼓勵:來自土地的呼喚》裡的文字與故事,的確會點燃許多人對於農業的熱情
先前因為台灣加入WTO,許多人很擔心台灣農業在外來農產品競爭下的前景
「掌生穀粒」這個以農為主、強調有機生態栽種的「台灣品牌」卻也走出一條新路
DSC_6829

隨書我還收到了一份很棒的禮物,那就是「掌生穀粒」的「飯先生」
喜歡它的儉樸包裝,帶有濃濃的復古味道,凸顯農業文化樸實的本質
當然,看完《掌生鼓勵:來自土地的呼喚》你會更清楚「飯先生」的來由與故事
推薦給大家《掌生鼓勵:來自土地的呼喚》這本好書
如果你想品嚐最棒的台灣米飯,也可以到「掌生穀粒」網站上訂購唷
我很喜歡書本上的一段話:勞動是時尚,農業是寶藏
請大家給台灣農民一個掌聲,他們為台灣土地付出值得我們尊敬...
DSC_6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