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4月份的《張老師月刊》有一關於社工的專題報導
報導的內容再熟悉不過,因為當中的一個社工故事就來自我溫暖的家
P1060557

專題報導的名稱叫做「不打烊的社會天使~揭開社工人員的面紗」
其實,還是有非常多人誤把「社工」當「志工」
每當聽到我是唸社工,都稱說:你真有愛心,但是有薪水跟收入嗎?
我都要耐心解釋一遍社工和志工的不同,大家才會恍然大悟地說:喔...原來有這樣的差別阿
P1060560

這次《張老師月刊》的專訪對象不是BART,而是BART的妹妹
為什麼呢?因為大家都笑稱我們是「一門忠烈」、「社工世家」
幾乎全家人都從事跟社會福利有關的工作,真的是非常巧妙
這次的專訪是由妹妹口述、雜誌撰稿的方式完成專訪
年紀輕輕、不善文筆的她,從她口中娓娓道來投身社工的甘苦
不過,對於一家人投身社福公益,家人卻擁有共同的價值,那就是「樂於分享、不吝付出」
P1060572

看完文章,覺得妹妹經歷過幾年的家暴中心社工磨練,有了很多的成長
她在文章裡笑說:哥哥是我的軍師
看到這段話,我笑了,應該說是「狗頭軍師」吧,專出餿主意給她
既然選擇走社工這條路,讓我們一家人更為珍惜所擁有的彼此
只要有意義和價值的工作,家人都願意相互支持,這也是我們一家的可愛之處
P1060578

前兩天接到大學師長的電話,老師跟我說:聽聞你在桃園表現得很好,受到很多肯定
對BART而言,受到肯定固然應當喜悅
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在社工社福這條路上是否仍有熱情與理想?
很開心自己對於工作上,依舊充滿興趣與動力
因為我真的感受到從事社工對於自己和家庭的回饋,更開心自己能用所學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誰說社工是一個冷門的行業,看看我的家人,全部投身社福工作,換來心靈的富足
看到這次BART妹妹的專訪,有種說不出的欣慰,因為我們都認同這份工作的價值與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