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省碳是高物價時代省錢的不二法門
現在雖然國際油價有稍降的趨勢
為了省錢花費,有車一族的熱門話題,依舊圍繞在:「究竟哪台車最省油?」

前幾天,和兩個朋友在MSN聊天,正在討論:誰家的車最省油
阿明是牛頭牌愛好者,家裡開ALTIS
小B則是新LANCER的車主
3007798362altis
★圖片引用自Yahoo汽車

阿明說:最好是你的FORTIS比ALTIS省油啦
小B不服氣的嗆說:你不信,我可以試給你看



兩人在MSN上唇槍舌戰,熱烈討論著,我則是看得霧煞煞,完全插不上嘴
這也激起我的好奇心,想要對這兩款車來小小研究一翻

看到網路上各廠牌的支持者的評論,綜合整理出下述內容:
一般有年紀的人,普遍認為牛頭牌比較省油,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甚至認為牛頭牌二手價錢一直都還不錯…等等

但新款的LANCER,官方提出能源局的測試結果,卻似乎扭轉這個刻板印象
01

話說能源局所測出來的數據,僅供參考用
畢竟在路上跑的車,還要考量到實際載重、開車習慣、開的路線…等等

不過能源局提出的數據,是在同一個測試環境與條件下所誕生的
所以對想要知道答案的我,還是有參考比對的價值啦

哪個好心網友~,有誰可以分享實際油耗的阿?
跟BART分享一下~~才知道小B有沒有虎爛
不過他這麼敢嗆,號程平均有12-13公里,不知是真的假的?

不過,對很多開車族朋友來說,油價確實算貴
所以在高油價的時代,還想買車/開車?是不是更應該精打細算呢?
對有需求的人來說,汽車的確是一個重要的代步工具

我在網路上查到FORTIS擁有「節能標章」,汽車也有節能標章?
我以為只有冷氣/冰箱有「節能標章」,購買還可以退兩千塊新台幣
但我真的不知道汽車也有
反觀ALTIS,就查不到擁有「節能標章」的訊息

不過,我猜想ALTIS應該可能也是有節能標章吧
不然,怎麼可能賣得這麼好呢?

關於油耗的比較
還是要實際將兩台車開上路,才可能測出一個有力的比較結果

經過一番評比,目前看起來應該是F車,比較得我喜愛
無論是外觀,或是內裝,以及價位都還不錯
給大家看看,我找到的兩車中控台圖片(左邊是FORTIS的/右邊是ALTIS的)
我挺喜歡FORTIS極簡的設計風格,簡單又帶有沈穩感覺,深得我心
F儀表A中控

若真的硬要比較

油耗:根據能源局提出數據,FORTIS勝出,但還是要實際上路測試才知道
口碑:ALTIS被長輩捧上天,這點ALTIS勝出
內裝:其實,我還挺喜歡FORTIS的內裝設計
儀錶

邀請大家來評論看看,你比較喜歡哪一台呢?
另外,有誰體驗過CVT無段變速箱的呢?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似乎真的很神奇,聽說就像在騎摩托車一般輕鬆
有體驗過的朋友,也跟BART說說是怎樣的感覺
究竟誰比誰好,還是留待實際駕駛過的朋友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