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整理自己研究所時期的電腦檔案
翻出一張一張以前備份資料的CD光碟(當時還沒有DVD燒錄器,也不流行隨身碟)
沒想到多數都因為年代久遠而無法讀取,幸運地,其中一張資料光碟依舊能讀取
就這樣,我開始沈浸在這些資料檔案當中
看到研究所畢業典禮的照片,研究所生涯的點點滴滴回憶又再被喚起
P1040396

時間回到921地震發生的那一年,是我台大研究所新生入學前發生的重大天災
當時一股腦就投進災區進行救災工作,這些深刻的記憶烙印,也讓我下定決心
決定自己研究所的碩士論文,一定要記錄下災後重建的辛苦歷程
擇善固執的我,論文最後也真的跟災後重建有關
題目就是《化危機為轉機:社會福利機構因應災變的組織發展策略》
2008-05-22_081746

還記得在研究所最後一年,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埋首在論文資料裡
早上喜歡窩在自己研究室裡,打開CD PLAYER,播放著「菊次郎的夏天」原聲帶
研究室裡有許多童書、布偶、明信片、海報、咖啡機,把研究室佈置成自己喜歡、舒服的環境
那是在苦悶研究所生活裡,最重要的精神調劑,讓我戀上那個屬於自己的閱讀空間
P1040398

下午,則喜歡抱著書到附近的咖啡館
喝杯午茶,轉換個環境與心境,繼續埋首論文資料當中
不然就是到台大圖書館查資料或漫步校園,享受屬於台大生活的悠閒片刻
P1040407

研究所入學時,遇到921大地震
研究所畢業時,遇上SARS疾病傳染期
感覺像是多災多難的研究所生涯,連畢業典禮都必須是各系各自舉行(擔心SARS傳染)
而我更是第一屆拿到社會工作碩士的碩士班學生(之前都跟社會系合併)
畢業那天,我忍不住在畢業典禮上給了我最敬愛的老師一個溫暖擁抱
因為我的研究所生涯是這樣豐富,更有許多師長的提攜,讓我感覺很幸運
P1040414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已經過了五年
前兩天,才和老師通了電話,電話那端熟悉的老師聲音與問候
還有昨天翻閱電腦檔案的記憶,讓我想寫下這篇文章紀念當時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