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桃園縣府13樓演講廳星光閃閃
我喜歡的文化創意人~吳念真導演,在桃園縣府有一場專題演講
主題是「專業廣告人談政府公共政策之行銷」

從以前就非常喜歡吳念真導演的草根率真,以及充滿感情的創意
能現場聆聽這場專題演講,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P1080483

短短一個小時的演講,吳念真導演字字精要,更帶著豐沛的情感
聽他演講,真是一場非常精彩的創意撞擊
我想,對於縣府的公務人員來說,這場演講更挑戰公部門的陳年窠臼
要怎麼用「創意」來行銷「公共政策」,吳念真導演給了我們很多啟發
P1080438

首先,他指出不要迷信「電視廣告」的效益
他跟大家分享:應該要在對的通路,用對的方式來行銷好的產品
不要迷信電視廣告,電視廣告不是萬能的,重要是要懂得顧客熟悉的通路

另外,要懂得使用顧客聽得懂的語言
公共政策常落入「公文書」的文言文陳述
要懂得親民,甚至幽默,這都是需要仰賴專業的包裝

當然,吳念真導演也說到網路媒體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他鼓勵大家善用網路媒體,包括部落格,他特意舉了張大魯的例子
用部落格來幫公益行銷,這一點我深表同意
因為對於公益團體來說,網路絕對是一個值得開發的通路

吳念真導演的每一字句,都出自他豐富的人生經驗
他也提醒我們:要懂得親近人民,從他們身上去發掘感動與創意
看似簡單的提醒,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特別對公務人員而言,放下身段還真是一個挑戰

喜歡吳念真導演真誠直率、不修飾的語言
他的演講獲得如雷的掌聲與迴響
我也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更希望未來可以應用在自己的工作場域
讓公益行銷也能像導演說的,用最簡單易懂的感動去觸動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