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悠閒的起床,看看日曆,今天是我和Pervin婚禮的前一天
昨天,我還在辦公室忙進忙出地處理公事
很多朋友都問我:會不會緊張?準備好了沒?
在許多人的經驗裡,婚禮籌備常常都是這樣緊促、擔心漏東漏西
而我真的非常幸運,有家人、朋友、同事的幫忙,讓婚禮籌備這件事情不會帶給我太大困擾
真的要先感謝所有在婚禮籌備給我們協助、意見的親友們
Wedding_021

回想起來,婚禮籌備的過程有一些小小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希望可以把這經驗分享給其他新人

★籌備一定要及早,準備時間要拉長

我和Pervin從訂婚到結婚,相隔一年
真正開始籌備婚禮,大概是三個月前,但是時間已經可以說是相當吃緊
還好婚宴場地,我們幾乎是一年前就預約,不然遇到結婚好日子,真是好場地難尋
唯有及早作業,才能減低婚禮籌備的困難度與複雜度


★找到可以信賴的親友,充分授權

婚禮籌備的大小事情,可以說是細瑣到很難想像
但是一定要抓住一個原則:找出隨時可以溝通的總召集人,讓他跟你一樣清楚婚禮大小事
找出婚禮總召集人,就是要把相關人士、婚禮流程、音樂、廠商...等大小事情完全搞懂
找到可以信賴的親友,組成工作團隊,詳細地分工並充分信任
畢竟婚禮當天新人一定沒有辦法親自參與準備,所以分工與授權就非常重要

★資源、資訊充分分享

婚禮流程要詳細清楚,最後有關鍵人的手機,讓大家可以在緊急關頭彼此聯繫
婚禮桌次表盡可能讓出席者都清楚,這樣在會場招待與引導入座比較不會混亂
如果你周遭有結婚經驗的親友,則可以跟他們多請益
請他們提供當初規劃婚禮的相關文件資料作為參考,這樣可以節省更多時間成本

★出席來賓確認

這是婚禮籌備最大的挑戰之一,如果你無法掌握出席人數
很可能在婚宴桌數計算會有問題,為了不浪費,一定要仔細確認
甚至在婚禮前一兩週,更要密集電話確認
掌握出席人員,你才有辦法安排婚宴桌次

★其他心得:

01.花店佈置:
我們是找跟場地長期合作的廠商幫忙,記得要請廠商提供佈置照片參考
溝通花材、預算、色調、氣氛,還有相關佈置的位置
鮮花用越多、佈置區塊越多,費用越高

02.傳統禮俗:
多向父母、長輩請益,千萬不可以失禮,盡可能讓禮俗完備

03.迎娶:
確認迎娶流程與相關人員,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
特別是車隊與人員位置安排,要有一個詳細流程才好

以上就是我和Pervin的小小心得,希望對即將結婚的新人有所幫助...

【後記】

今天是單身生活的最後一天,沒有告別單身PARTY
我們用歡喜的心情迎接婚禮到來,做好最後的詳細確認
希望給所有出席者,最溫馨幸福的感動...
Wedding_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