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第一天在苗栗彰化的參訪,第二天一早我們驅車前往雲林口湖
準備要來一趟「摸蛤兼洗褲」的體驗活動

說到雲林口湖,在我腦海的記憶裡,似乎未曾來過這個偏遠的沿海地區
對於這裡的每一件事物,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初體驗
當巴士載著我們繞進了一條小到不能再小的道路,眼看巴士就像是要掉下養殖魚塭裡
終於看到「雲林馬蹄蛤」的招牌旗幟,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URL_246

下了車,就在車旁的枯木裝飾吸引到我的目光
藉由枯木與蛤殼的結合,彷彿就是一件巧奪天工的藝術品
你覺得像不像是西班牙鬼才建築師高第特有的設計曲線與造型呢?
URL_144

導覽人員正頂著大太陽,歡迎我們的到來
照慣例,導遊阿PO還是要來上一段簡單引言,分享雲林口湖馬蹄蛤的故事
URL_239

環顧四周,到處都可以看到巨大馬蹄蛤的裝置藝術品
連我們站著的地板,都是用馬蹄蛤來做裝飾唷
URL_247

建築的牆壁上,同樣滿佈可愛的馬蹄蛤創作
足以見到社區在經營主題館的創意和用心
URL_228

這時候,馬蹄蛤主題館的主人~曾先生也趕來跟大夥致意
希望我們可以把這麼好玩、有趣又好吃的地方,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畢竟在這樣偏遠的地區,要吸引觀光客前來,的確需要部落客們的努力幫忙
URL_218

曾先生指著水缸裡的馬蹄蛤,跟大夥說:這就是待會你們要到魚塭理摸的東西
我心裡想:這個馬蹄蛤真不是普通的大,比起市面販售的蛤仔都來得大上幾倍
究竟要怎樣在魚塭裡摸蛤?我心裡還是有一堆問號
URL_216

頂著烈日,赤腳踩在下魚塭的台階上,彷彿自己的雙腳就像是鐵板燒般的炙熱
第一次赤腳踏進養殖魚塭,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好奇、童心未泯的部落客們,已經搶先搭上膠筏,開始體驗漁村之樂
URL_209

瞧...Jeph也樂在其中,不停伸手下水
希望可以摸到一個超大的馬蹄蛤,後面還有一個狗仔正在捕捉大家的身影
URL_201

當你踏上魚塭理的細軟沙子上,如果你感覺腳掌上有微微刺刺的感覺
那肯定就是馬蹄蛤,就不用客氣給他伸手下去摸一摸
URL_195

不用懷疑,這就是從魚塭裡摸出來的馬蹄蛤,是不是有夠巨大呢?
URL_186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