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好朋友~艾瑪提到「極品軒」這間美食餐廳的大名
自己卻從來沒有實際走訪、品嚐過這間餐廳的精美料理
Valence薄荷的熱情邀約下,決定與Pervin跟眾家美食部落客在「極品軒」輕鬆聚


最近一直被Pervin虧,說:你越來越不像是「公益部落客」,快要變成「美食部落客」
參加這場美食部落客饗宴後,我發現Pervin說的對,我跳到黃河可能也洗不清囉
不過看在「極品軒」的美食份上,我還是要把它的美味介紹給大家

剛到餐廳,首先不是注意到桌上的小菜,而是桌上的三張菜單
最便宜從8000元開始起跳的桌菜,「極品軒」真不是普通的「高級」


不過看在眾家美食部落客引頸期盼美食的意念下,連我都躍躍欲試這裡的佳餚
再看看桌上的小菜,光小菜就夠引人注目,特別是那道「魚的小菜」(原諒我不知道菜名)
Pervin對它讚不絕口,一直跟我說好吃


今天出席的部落客有很多是新朋友,像是知名美食部落客~紅豆,還有傑利妮妮
也有BART時常閒聊八卦的部落格友~薄荷、Valence,以及常常在我部落格留言的蘋果
真的非常開心能在這場輕鬆聚,和大家天南地北地聊天、品嚐美食,真是一大享受

有這麼多美食部落客隨行,當然點菜就不用勞煩我和Pervin操心
經過紅豆與大夥「鑑定」菜單完畢後,決定先從「入門級」的8000元菜單開始嘗試
等到服務生端上第一道菜之後,接連不斷的美食驚呼聲就未曾停歇過囉


第一到登場的佳餚是「椒鹽櫻桃」,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櫻桃可以搭配椒鹽料理?
說穿了,這道菜就是「椒鹽田雞」,只是我還搞不懂為什麼「櫻桃 = 田雞」
不過對於不愛田雞的我來說,這道菜讓我克服了我的「田雞障礙」
酥炸過的田雞,鮮嫩的肉質,真是可以說是美味


緊接著登場的料理是「美味雙拼」,醉雞可以用「清爽順口」來形容
搭配涼拌海蜇皮,真的是一道消暑的拼盤料理


第三道料理別有一番風味,那就是「寧式蒜耳」
算是非常有特色的「豬耳朵」料理
特別沾上獨門醬料,更是帶來另一番說不出的清脆美味


第四道料理是「鴛鴦蝦仁」,兩種不同烹調手法的蝦仁料理
新鮮蝦仁搭配青綠蔬菜,滿足口味喜愛好不同的每位饕客


緊接登場的是今天的重頭戲~「美味烤方」,也就是大家俗稱的「東坡肉」
光看服務生端菜上桌,就可以從東坡肉上的光澤與彈性,感受到這道菜的迷人之處
品嚐起來,在場每位部落客都要豎起大拇指說「讚」,就知道有多好吃囉


當然不要忘記東坡肉的好伙伴~割包
兩者合而為一時,真的可以說是絕妙搭擋


下一道菜是「香蒜膏蟹」
油炸過的螃蟹與油條搭配,沒想到竟然可以如此對味


第二波重頭戲緊接登場,那就是聞名的「小籠湯包」
經過美食達人的鑑賞,評價絕對不輸給鼎泰豐唷


還請蘋果小口一咬,展示一下湯包新嫩多汁
絕對值得一嚐的美味湯包


吃到這裡,幾乎每個人都已經直呼八分飽
眼看菜單還有一半料理未上菜,只好利用服務生未端菜的時間喘口氣、聊八卦
當服務生端上滿滿的「蹄筋烏參」,正如傑利說的:「吃起來很棒!滑溜香嫩!」
似乎不品嚐,對不起自己的胃


本來以為服務生會快速上菜打發我們
沒想到竟然端上一道經理招待~「麻辣臭豆腐」
原本已經八分飽的胃,大概也因為這道招待給徹底擊潰


接下來的「蠔油石斑」,魚的新鮮不說
肉質細膩不腥,真的非常好吃


大魚大肉之後,上場的是「季節蔬菜」


最終料理~「砂鍋淮山燉雞」,香味四溢的雞湯
還有細心熬煮的鮮嫩雞肉,讓大家讚不絕口


享用完主菜後,服務生端上甜品~「酒釀湯圓」


仔細品嚐,跟一般外面吃到的酒釀湯圓有非常大的不同唷
特別是金吉味與酒釀味道完美搭配,讓大家撐著肚子也不願放過這道甜品


沒想到一頓晚餐要吃上三個小時
大概也是因為滿桌美食部落客,每道菜都不忘用相機捕捉美味的鏡頭
等到大家拍完一輪,大概也花上10分鐘
所以記得下次肚子餓,千萬別找一堆美食部落客作陪,否則可能有「看得到吃不到」的窘境發生

不過真的非常開心能在「極品軒」與大家相聚
搶在傑利之後PO文,就是擔心美食專家~紅豆先出手,大家的文章就會相形失色,呵呵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和大家有另一場美食輕鬆聚囉...

【同場加映】
01.部落客夏聚。極品軒 ~ Valence
02.【台北市】美味高級料裡--極品軒 ~ 蘋果
03.【網聚】美味盡在極品軒 ~ 薄荷
04.【台北】上海極品軒 ~ 紅豆
05.【美食】 極品軒‧跟著薄荷會美食達人 ~ 傑利
06.【食記】拍照狂人AT極品軒 ~ 妮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