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年底好朋友Vista為中時部落格採訪我而撰寫的專訪文章
沒想到轉眼間我又轉換一個角色,從「被採訪者」到變成「採訪者」
而這篇我專訪的處女作正在中時部落格中刊載
梅道診所專訪
★點選圖片,可以連到中時部落格看到專訪全文

過去總以為當記者採訪別人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當我從「被採訪者」轉換為「採訪者」時
我才真正瞭解要完成一篇有深度內涵的專訪是需要付出很多心血的

特別這篇「梅道診所部落格」專訪的受訪者身在海外
要透過MSN進行另類筆談才能完成專訪,對我來說也是難忘的經驗

也讓我回想起當初寫我碩士論文時,正因為自己進行的是「質化研究」
所以我也有一些訪談的經驗,於是我嘗試把它用在這篇專訪上
不過做學術研究和專欄文章還是有一大段距離,特別在文字精準與內容豐富上要下更大的功夫
能夠把自己的情感投注在文章裡,也讓這篇專訪看起來更有「人味」


寫部落格讓我重拾文筆之樂,也讓自己書寫的文字更佳有感情與力量
或許這也是當初經營自己部落格沒想到的地方
無論是幫「世界電影雜誌」撰寫的影評,抑或這篇「中時部落格人物專訪」
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的文字與寫作風格
雖然說不上是專家,但裡面的內容確確實實是BART的真誠情感與感觸

無論如何,很希望能跟大家分享我的專訪處女作
希望這篇文章能觸動你內心的某些地方,也歡迎大家不吝批評與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