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離校園生活已經好一陣子
每每遇到同學或是返回校園,都會勾起難忘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

大學畢業之後,大家都忙碌於自己的生活
要聚在一起,通常都是要仰賴同學的婚禮
我們常常開玩笑說:同學婚禮就是舉辦大學同學會的時候


猶記得班上第一位結婚的同學~怡君,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
結婚的同學也陸續有了孩子,享受為人父、為人母的樂趣
可能再過幾年,班上的聚會需要一個小型的托育中心
不然可能會出現每個同學抱著孩子出席的盛況

人是會隨著時間而成長、改變
但是潛藏在心裡的學生生活,卻是一輩子難忘、珍惜的回憶

很開心在怡慧的婚禮上,跟大家預告我九月即將結婚的消息
在比較要好的大學同學裡,我大概算是比較晚婚的
總算也輪到要預告自己婚禮的時候,所以九月應該就是下次同學會的時間

回想自己大學時代,都在忙些什麼呢?

大家都說:學業、戀愛、社團是大學必修的三個學分

在學業上,我想我還算是一個認真的學生
翻開過去大學時代的獎狀,記憶中只有大一上學期是拿第二名
其餘學期我都是班上的第一名,當然也是因為自己喜歡「社會工作」
所以念起書來格外有興趣,也算是修得大學時代的第一個學分

在戀愛上,過去可能自己是一個羞澀內向的人
對於情感不是那樣容易表達,不過也算是修過戀愛學分
而自己也很幸運,在畢業後的多年,遇到了可以相守一輩子的她
九月份的同學會(也就是自己的婚禮),將成為見證戀愛學分的畢業儀式囉

在社團上,大學時代並沒有真正參與什麼社團
不過卻參與過「非正式學生社團」
前幾天無聊用Google搜尋一下自己的名字,意外發現一篇在BBS的文章
那是一篇「大學報」上的報導,上面紀錄著大四時的理想與行動
大學報
★點選圖片,就可以完整瀏覽這篇文章

原來自己也有過這樣年少輕狂的日子
剛剛甄試上台大研究所,就滿懷理想想要為大學時代留下些什麼
當時看到學校的一些問題,也希望自己能採取什麼行動來喚起校園的改革
於是就在眾多大學同學、好友的幫忙下,成立了「學生權益促進會」

那一年裡,「大學報」裡充斥著學校的負面報導
就是希望透過揭露,讓學校有一些改革的壓力,企圖改變學校的老舊陳腐
還記得在大太陽底下,我們拿著肥皂箱,仿效英國海德公園的「肥皂箱演講」
跟一個勞工團體借了大聲公,每天中午在校園人潮眾多的地方,努力向同學宣導自身權益的重要
並在校園裡貼滿海報、舉辦非正式公聽會,努力當一個「社會運動」的實踐家

那時候我們被某些老師稱作「校園裡的傻子」
雖然傻,但是卻傻的有理想與熱情
而這些影像與記憶,就是我大學時代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沒想到卻還「遺毒」在網路上面,喚起我學生時代的種種回憶

想一想,還真懷念校園裡的生活
特別是每天埋首工作當中,學生的自由依舊令人嚮往

不知道你學生時代的回憶是否也和我一樣精彩呢?
無論如何,大家一定都同意「學生時代」是一個愉快有趣的回憶,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