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駕駛短暫交談後,就完成交接班工作,準備進到駕駛艙
而我也得趕緊加快腳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小男孩小時候一定都有一個夢想,就是擔任飛機駕駛,不然就是火車駕駛
如果自己能駕駛這樣高科技、美麗流線的高鐵列車,感覺一定很過癮
進去自己座位前,不忘多看幾眼美麗的高鐵列車
而今天我即將坐在前往左營這般列車的第二車廂


這是0423次高鐵列車,由板橋開往左營
由於高速行使對於安全格外注意,所以高鐵都是對號座位



今天搭乘高鐵的旅客也是非常多,一上車大家都非常興奮
大家都是為了嚐鮮而來,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高鐵車廂內的明亮空間,的確感覺很舒適
而座位設計是「2+3」的設計,非台鐵的「2+2」設計,足見高鐵車廂的寬敞


今天我的座位是在2車17C座位,也就是靠走道的座位
如果是搭乘長途飛機,那我絕對是幸運兒
但是今天是搭乘高鐵,我竟沒辦法坐在靠窗位置,感受高速行駛的樂趣
真是小小失望一下,不過想想我是搭晚上的列車,本來就看不到窗外風景
這下子才算是真正釋懷,呵呵


這小小的直線條玩意,不是什麼裝飾品
他是設計讓旅客掛衣服的唷


而你座位前的收納桌也印製有非常清楚的列車車廂設施分佈圖
讓你清楚瞭解高鐵車廂內的相關設施


剛好隔壁車舊有販賣機,原來高鐵車上設有自動販賣機耶
真的非常新鮮有趣


不過整趟旅程下來,我倒是沒遇到電視新聞理報導得販賣餐車
而高鐵內的洗手間也像是飛機設計一般

一路非常平穩快速,只花了2個小時就抵達左營站
也結束了我在高鐵車廂裡的大冒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