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一定發現昨天BART消失了一天,到底我去哪裡呢?
其實週四晚上,我參與了台灣高鐵的試營運,去當一個嚐鮮的實驗者囉


出國旅行,搭乘過這麼多次國外的高速鐵路,當然對於台灣最近搶先試營運的高鐵也是充滿好奇心
特別是台灣高鐵採用了日本新幹線的列車,這是第一次日本將最新型的新幹線輸出國外
每次去日本最哀怨就是沒有多於預算體驗新幹線
這次總算可以用五折的票價在台灣體驗,滿足一下我小小的好奇心囉


第一階段高鐵試營運的五折是到19日截止,趁自己還有一些補休沒用完
而前幾天,她早已搶先一步搭乘台灣高鐵回南部
我就趁著試營運期間的機會,也搭乘高鐵道南部去找她

週四下午提早休假,從台北要到板橋火車站搭乘高鐵
笨笨的我,竟然忘記搭乘捷運到板橋火車站是要在「板橋站」下車
阿呆的我,竟然提早在「新埔站」下車,就這樣活生生、汗林林的走了十多分鐘
要到「板橋站」搭乘高鐵的朋友,千萬別傻呼呼跟我一樣坐錯站喔

還好時間來得及,我抵達板橋佔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拍照
高鐵沿線有一些車站是台鐵、高鐵共站,板橋就是其中之一
這對常要往來南北旅行的朋友來說,真是一個貼心方便的選擇

雖然今天不是週末假期,但是想要搭乘台灣高鐵的旅客真的不少
因為五折的票價比台鐵還要便宜,加上可以節省不少時間,以及試營運的新鮮感
售票口都擠滿了要買票的人潮


就連自動售票機也是很多人利用,而外面的告示牌早已宣告許多時段一票難求
可以想見大家都很想要體驗一下時速300公里的高鐵魅力


今天是要搭乘423車次從板橋到左營的列車
預計晚上6點25分發車


高鐵站的驗票閘口也是陸續湧進旅客人潮


而試營運期間為人詬病的自動閘口,也都有服務人員引導
就是希望驗票機器不要一再出狀況
而第一次搭乘高鐵的我,也搞不太清楚要怎樣把車票放進機器裡
一切都只能依靠服務人員協助,才可以順利通過閘口


高鐵板橋站也是位於地下樓層,要到候車月台需要搭乘電動手扶梯


映入眼簾,就是寬敞明亮的高鐵候車月台
感覺真的比台鐵的候車月台簡潔舒適許多


高鐵是現代科技的實踐,所以連高鐵車站都要呈現未來感的乘車感受
無論是指示標示,甚至是垃圾桶都很有設計感,讓乘客有種耳目一新的感受


或許是因為不能販售站票的關係,習慣搭乘台鐵的我
過去習慣月台上滿滿乘車人潮的我,看到空蕩蕩的月台,真的稍稍不習慣


班車顯示器上,也秀出待會要搭乘的車次資訊


這時候,地上的來車顯示燈突然亮起
原來高鐵列車即將行駛進站,心裡真的非常緊張與期待
第一次要親眼目睹高鐵列車行駛的模樣


許多人早已緊握著手中相機,希望捕捉列車進站的一刻
當然我也不免俗地拍下高鐵美麗的列車身影
流線型的列車設計,簡單明亮的白橘配色,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就是來自日本新幹線的姊妹車,也是台灣高鐵的營運主力


也捕捉到列車駕駛下車換班的那一瞬間
看到外國駕駛員,真的很像置身國外


拍完照,就準備要上車,前往目的地~新左營車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