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電影是陪你從小一起長大的呢?有什麼電影你百看不膩呢?
身為科幻/奇幻電影迷來說,在我心中有三個系列電影被列入「值得一看在看的系列電影」
首選就是喬治盧卡斯導演的《星際大戰 STAR WAR系列》
最令我興奮的事情,就是在2006年年底,《星際大戰 STAR WAR系列六部曲》即將在電視頻道上陪大家跨年


從70年代到現在,《星際大戰 STAR WAR》被所有科幻電影迷奉為聖經
《星際大戰 STAR WAR》每一集要上映時,總是會掀起一陣旋風
讓大批影迷湧進戲院,就是為了要觀賞《星際大戰 STAR WAR》
同時大小周邊商品紛紛大賣,甚至成為市場上的超級蒐藏品,帶來無限的商機
你真的不可小覷《星際大戰 STAR WAR》的迷人魅力

到底《星際大戰 STAR WAR》有什麼特殊之處,能夠吸引如此龐大的影迷?

精湛的視覺特校設計 + 緊湊龐大的故事架構 + 人對未來的無限幻想 = 迷人的星際大戰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到《星際大戰 STAR WAR》時
我猷記得我整個人是站在電視機前面,睜大嘴巴看得入迷
完全投入精彩、緊張刺激的科幻冒險情節當中
《星際大戰 STAR WAR》就開啟了我愛看電影的生涯
《星際大戰 STAR WAR》系列電影就成為生命中重要的作品
它陪著我從長大,伴隨著許多回憶與感動

複雜的愛恨情仇,足以畫出一幅複雜交錯的人物關係表
大家都知道《星際大戰 STAR WAR》有一些主要的角色
像是天行者路克、公主莉雅、韓索羅、裘巴卡、維德、尤達、歐比旺...
他們之間都有命運血輪的糾葛,父子得愛與仇、兄妹之情、複雜的師徒關係
彷彿就是一齣超越時空的超大型宮廷劇


帝國與共和之間的鬥爭,也彷彿政治圈的黑暗縮影
到底誰才是正義?誰才是黑暗?
其實電影理得「原力理論 Force Theory」就是在告訴我們世間沒有絕對的正義與邪惡
正義與邪惡就在乎你內心所遵循的力量,就像是安納金變成維德一樣
如果你知道你想遵循內心原力的方向,那正義或黑暗將是一線之隔,也沒有完全的絕對

當然《星際大戰 STAR WAR》在70年代完成了許多視覺設計的不可能任務
即使你現在再來看最早完成的《星際大戰 STAR WAR》四五六集
你會驚訝地發現,原來這部電影的視覺科技完全讓人感受不到這是數十年前的電影
你就可以想像當時《星際大戰 STAR WAR》帶給大家的視覺震撼與享受

我不是什麼《星際大戰 STAR WAR》專家,要我去分析、訴說銀河歷史
我只會說:請看電影開頭音樂響起時,那段跑馬燈的歷史簡介(只要是星戰迷,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對我來說,看《星際大戰 STAR WAR》就是要在家準備爆米花、可樂、PIZZA
把電視音響開到適當的大聲,靜靜地觀賞,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沈浸在星戰的世界

身為《星際大戰 STAR WAR》影迷,你可以說他是電影領域的「長尾效應」
影迷年齡層橫跨老中青,演員也是橫跨老中青,同樣長年賣座、深受好評
可以說是電影圈的另一個奇蹟

這次「STAR MOVIES」要來挑戰觀眾看電影的極限,將從12月31日下午3點開始
一次播放《星際大戰 STAR WAR》一到六集,來一場《星際大戰 STAR WAR》馬拉松
讓我回想起當初《魔戒三部曲》上映時,曾在電影院裡舉辦的「魔戒馬拉松」
那次挑戰「魔戒馬拉松」的經驗真叫我難忘,還是發生在SARS期間
只有不怕死的死忠戲迷,才敢窩在密閉的戲院10小時
這次換個場景,可以在自己家可聽來挑戰《星際大戰 STAR WAR》,舒舒服服地在家享受這曠世巨作

無論你是看過《星際大戰 STAR WAR》的忠實影迷
亦或完全不熟悉《星際大戰 STAR WAR》的新朋友
跨年夜想要一個不一樣的跨年選擇嗎?
邀請你一起來挑戰《星際大戰 STAR WAR》馬拉松唷...

【延伸閱讀】點選「STAR MOVIES」官方網站就可以看到詳細播放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