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在頒獎開始前,勞苦功高的評審團代表一定要先上場致詞
不然就會像阿孝老師說的,一旦公布再讓評審團代表致詞,無疑是自找死路
而阿孝老師幽默風趣的評比,也稍稍舒緩了頒獎前的緊張氣氛


期盼已久,今晚的第一個獎項~「最佳社群經營部落格」也即將揭曉


「最佳社群經營部落格」是《溪底遙學習農園》
羞澀的格主帶著緊張的情緒上台領獎,而她的致詞也很有趣,她感謝了她們家的果樹
而聽到她分享經營部落格的心情點滴,也讓我感受到格主對果樹與生態的熱情


緊接著頒發的獎項是「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
結果由阿簡老師經營的《阿簡生物筆記》奪得大獎
而他幽默風趣的教學內容,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得獎真是實至名歸


接下來頒發的獎項是「最佳科技/科普部落格」
雖然這個獎項感覺有點冷門,但是競爭似乎也是很激烈
最後由由探索氣象議題的《Weather Freaks》奪下該項大獎
因為格主沒有親自領獎,就由兩位頒獎人代替保管獎座與獎狀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基金會入圍的「最佳組織應用部落格」
我跟Jessica腦袋早已一片空白,心裡真的可以說是七上八下,靜不下來
兩個人還一直在猜想,最後應該會由飛鷹人得獎(我們還真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呵呵)
當頒獎人李偉文醫師與西楓拆開信封,看到西風驚訝的表情,心想:大概大爆冷門了吧


我們緊張聆聽著最後的得獎發表,一旁的Vista也不斷為我們加油打氣
當頒獎人脫口而出:得獎的是...用愛...
當我們聽到「用愛...」時
天阿!!!真的是我們耶,沒想到得獎的真的是基金會的部落格
我和Jessica當時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下一秒則是想到:完了,完全沒有準備得獎感言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上台領取這個獎項,接受大家的祝福與掌聲


兩個人緊張地在台上感謝了一堆人,但是我沒忘記要將這個獎項獻給遠在美國的羅慧夫醫師
也趁機偷偷向大家預告晚上即將進行電視首撥的《生命換日線》

下了台,握著獎座的手還有點顫抖
無論是中時電子報的郭總編、當晚擔任工作人員的DearJohn,甚至是身旁的Vista、小梅子
都給我們最熱情的鼓勵與肯定,只是我們依舊還是不敢相信我們得了大獎,就像是兩個嚇壞的孩子
當下的情緒真的十分複雜,內心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與說不完的感謝

接下來我們熟悉的朋友陸續得獎
Kijiji公益聯播的小梅子奪得「年度部落格大事件」


在「最佳創新實驗部落格」獎項,阿民嫂與Vista都沒得獎,因為得獎者從缺
現場入圍者真是一片錯愕,評審團也推出奶爸來說明得獎者從缺的原因
評審團認為「創新度都還不夠」,因此從缺
我們只好安慰身旁失望的Vista,希望他明年再接再厲抱回大獎


最後頒發「評審團特別獎」獎項,阿民嫂的《部落格有啥了不起》再度獲獎
讓我們真的非常開心,因為幫助基金會的好朋友們幾乎都人人得獎,真的很替大家開心


當天晚上最讓人感動的得主就是「年度部落格大獎」的《NICKLink抗癌部落格》
雖然得主在頒獎典禮舉行前,前往天堂的彼方
當場聽到個消息的每個與會者,心裡無不泛起一陣鼻酸與哀痛
也希望這個記錄堅毅生命的部落格,能鼓舞更多抗癌的生命鬥士,繼續讓生命發光發熱


期間也有許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得獎者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青少年部落格推薦獎」的得主,年僅14歲的年輕小妹妹~起司
面對這樣大陣帳的頒獎典禮,要上台致詞讓她緊張地說不出話
最後說用新新人類的話語感謝班上的男生:因為他們真的很好笑,所以我才能寫出這麼有趣的內容


還有最KUSO的代領者致詞,也就是代表「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上台領獎的兩位
他們一再強調:不是因為Wii讓龍貓缺席這個頒獎典禮(當然是越描越黑,大家都知道Wii的魅力讓龍貓缺席)
這兩位代領者的精彩表現,真的可以參加明年「最佳幽默趣味部落格」競賽唷


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最後就在所有得獎者合影中感動落幕


謝謝這一年幫助基金會的部落格圈的好朋友們
也感謝主辦單位與評審團的肯定,讓基金會這個部落格圈新兵能夠獲得大獎
而我的華文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初體驗,也在驚喜、感動、感謝中結束


雖然自己的部落格沒能入圍決選、得獎
但是在我心中,我的部落格絕對是很棒的部落格
因為這裡擁有最溫暖的友情,以及我生活紀錄的點點滴滴,願與所有朋友分享我的一切
謝謝所有朋友這一年來的支持與鼓勵,也謝謝你們喜歡我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