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06年我參與的海外義診工作
我跟隨基金會的義診團出訪三個國家~菲律賓、中國大陸與柬埔寨
一共飛行了6,460哩,每一個地方都充滿了難忘的回憶
也見證了海外唇顎裂患者重拾新生命的喜悅與笑容


★2006年3月,我隨義診團前往菲律賓,飛行了1,462哩


在基金會培訓的菲律賓種子醫師協助下
義診團到了兩間醫院進行唇顎裂義診工作
這一趟義診,羅慧夫醫師也從遙遠的美國飛到菲律賓與我們會合
感受到羅慧夫醫師為唇顎裂患者奉獻的精神與毅力
也很開心第一次和高雄長庚的黃慧芬醫師合作
也感謝開刀房護士~苑華對義診工作的協助

這一趟義診行有很豐碩的收穫,因為基金會的菲律賓分會正式成立
經過半年在種子醫師的努力下,終於在3月13日取得菲律賓分會的設立許可
並期待將台灣基金會的經驗,運用在菲律賓的患者與家庭
幫助他們取得更多社會心理的協助,讓愛紮根

★2006年5月底,用愛彌補義診團飛往山西與深圳,共飛行了2,140哩


在義診團前往青島義診的隔幾天,我和國鼎醫師飛往山西與深圳
評估剛受訓結束的種子醫師回山西拓展服務的狀況
並藉由專題分享,讓當地醫院更清楚台灣在唇顎裂醫療技術上的成果
以及基金會在台灣與海外服務的現況
希望協助他們早日建立一個顱顏醫療團隊,服務中國北方窮困的唇顎裂患者
結束山西的評估後,我們轉往深圳瞭解深圳種子醫療團隊的服務狀況
追蹤2005年義診後,深圳當地顱顏團隊服務的成果
並由國鼎醫師進行臨床教學,提升當地醫療團隊的服務水準
雖然這趟義診不以開刀為目的,但讓我看到大陸種子醫療人員的服務成果
也看了種子帶來的希望

★2006年6月,用愛彌補義診團飛往柬埔寨,飛行2,858哩


這次義診有不同的任務,義診團有兩位部落客~DearJohn與小眼睛先生隨行參與義診紀錄工作
而導演也隨行進行《生命換日線》製作前的最後一次拍攝工作
記錄基金會長年在柬埔寨推展唇顎裂醫療服務的成果

感謝高雄長庚的賴瑞斌醫師、洪志鵬醫師,還有姿葦、月伶的協助
謝謝他們的努力付出,才能順利完成這次義診工作
我們也邀請了位在柬埔寨邊境醫院的醫療人員,前來金邊受訓
由台灣醫師與柬埔寨種子醫師協助培訓,為未來前往當地義診做準備


這些義診的記憶與腦海裡的畫面,讓人難忘
展望2007年,海外助人工作將不會間斷
我也將繼續隨著義診團,見證這些有愛心的醫療志工在海外的工作
還有探訪努力奉獻的海外種子醫師,繼續讓台灣的愛心擁抱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