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漫步在台大校園裡,總是許多熟悉的學生回憶湧現


熱鬧的椰林大道上,都是學生社團與各系所擺設的攤位
今年台大校慶為了幫助台灣蕉農,舉辦了許多跟香蕉有關的活動
像是吃香蕉大賽、巧克力香蕉販售...等,也可以感受到學生的熱情與創意


瞧...學生販售巧克力香蕉的攤位,也有賣巧克力水果串呢
吸引不少顧客上門光顧唷


走著走著,來到小福前面
這裡可以說是午餐時間,學生群聚的地方唷
校園裡唯一的郵局也在這,二樓更有漢堡王,許多學生都會在這唸書討論功課
綠藤攀爬整棟小福,午休時間這裡常常都是人滿為患呢


順著小福前面的道路繼續朝系館前進
經過女九宿舍的外牆,灰色的水泥牆,上面還有玻璃碎片和刺網
不小心還以為來到什麼拘留所、監獄,其實這是台大校園裡少數的老舊宿舍
以前要去系館上課,常常都要行經這裡呢


道路的盡頭,就是社會系與社工系系館
也就是我在台大學生時代的窩
總喜歡窩在這裡唸書、上課和同學談天說地
而在工友大哥努力整理下,我們的系館總是花花綠綠、美不勝收


還記得剛考上台大的時候,社工和社會還沒分家
我考進台大的時候還是唸「社會學研究所應用社會學組」
經過師生的努力爭取之後,在我畢業的那年拿到的是「社會工作研究所」畢業證書
我也成為社會工作研究所碩士班的畢業生囉


踏進系館,一陣熟悉的感覺湧進心裡
這裡似乎沒有什麼變化,即便是校慶日,還是有學生在教室自習唸書
似乎大家都很享受在學校唸書的感覺

走著走著,走到了自己過去的研究室
看著門上的公告,一如社工系的傳統
只要對研究生有任何公告,就是貼在研究生的研究室門口,提醒大家學校的大小事


那個時候,我把自己的研究室佈置的像是一個溫暖的小窩
除了研究論文相關的書籍外
背後有一台咖啡機,隨時可以與同研究室的同學分享香醇咖啡
還有許多我蒐集的童書,只要唸書唸累了,就可以翻閱有趣的童書,重拾精力
以及一台糖果機,裡面總是放滿糖果,只要一塊錢,就可以享受甜甜的美味
那時候真喜歡窩在自己研究室裡,那是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系館後面有一大片草地,傍晚時分格外美麗
金色陽光灑在草地上,還有一棵大樹豎立,許多學生就躺在這裡悠閒享受
這難忘的美景,依然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系館的隔壁,就是前不久上映《夢想無限》紀錄片裡
學生埋頭研發太陽能車的地方
學生時代唸書唸到很晚,工廠那邊永遠都是一片光亮
直到看了《夢想無限》之後,我才一解心中對工廠燈火通明的疑惑
原來那裡正是台大學生創造夢想的地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