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0月底,我在無名小站建立了我第一個部落格的家
時間過得很快,原本應該在10月底到期的VIP
誤打誤撞,因為無名維修事件而多獲得一個月VIP的緩衝期
在這一個月延長VIP的緩衝期裡,我每天都在掙扎要不要搬離無名小站
最後關頭,我還是選擇留在無名小站,但是心理有萬般感觸


這陣子無名的風波還真是不少
從簡志宇從軍報國之後,無論是雅虎奇摩併購無名小站的傳言不斷
或者是長期維修、系統不穩定的民怨,抑或挑戰商業道德的PIXNET測試事件
這些風風雨雨都讓我這個待在無名的人,感覺到不安,也猶豫自己要不要搬家

於是我開始詢問一些朋友,對於搬離無名的想法
當然有人贊成搬家,也有人贊成繼續留在這裡
最後當然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我到底是該留?還是該走?

於是我開始嘗試在別的BSP建立分身格,嘗試各種不同的介面
學習如何把過往累積成簽的網誌文章搬家
許多BSP非常貼心,幫所有想搬離無名的人都想好因應對策
只要簡單兩三個步驟,就可以搬離無名小站
看著這些分身格上的"複製文章",心理有一種莫名的空虛
彷彿這些文章少了一些什麼,我想缺少的就是當初我在無名小站寫網誌的那種心情與經歷吧

你可以說我是一個念舊的人,也可以說我是一個「固著」的人
彷彿自己無法抽離在無名小站的過往歷程,終於在幾天前再續了一年的VIP

因為我喜歡我在這裡認識的朋友,無論是常留言的朋友,或者是常來逛的潛水客
因為我在無名養成了「無名小站式」的習慣,換了新的BSP似乎都有適應不良的情況

當然或許在嘗試久一點時間,習慣是可以慢慢養成的
或許養成新的習慣,我就會脫離無名小站的制約

當然到新的BSP可以認識新的朋友,只要多努力經營
或許在新的BSP裡,我會有不同的部落格經驗與友誼

每個人都可以給我一個離開無名的理由
但是終究我還是選擇自己所要的東西~保留我在無名的所有心情與回憶

當然我也不敢說我永遠不會搬離無名,我也有很多我的考量:

如果無名小站被雅虎併購,而無名小站的介面被迫跟雅虎整併,那或許就是離開的時候
因為我受不了雅虎部落格的封閉與奇怪的操作介面

如果無名小站哪天不小心發生大故障,像是連不上線、文章無緣無故消失...等
那肯定還是要搬家,東西都不見了,還有什麼好眷戀呢?

如果無名小站繼續挑戰商業道德的尺度,做出不道德的行為
那身為無名小站站民的我,當然要選擇自清,不姑息這樣不道德的商業行為,當然就是出走囉

當然,哪一天我在這裡的朋友通通搬家了
那當然我也會跟著大家一起搬家囉

雖然續留無名有一種暫時的安定感
我也會繼續在這片秘密花園裡,和所有朋友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但是也是有充足的危機意識與底限

只希望無名能爭氣一點,繼續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給USER
不要一天到晚強調有台灣最大的會員數,不要自吹自壘說我們有25小時的客服
還不如腳踏實地,好好經營,讓更多無名小站的USER能繼續在這裡分享

從來不知道自己對無名小站有這麼多想法可以說
或許也是為了自己留在無名的權益做倡導罷了

離不開這裡的朋友和回憶才是重點,重點不是離不開無名小站

這算是一篇宣告嗎?其實也不是,大概就是一篇牢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