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忙著籌備一個新的公益活動
過去不愛加班的我,也加班忙了好一陣子
昨天特意味自己安排了一個休假,說真的...也不算是休假
利用昨天去了一趟竹北,去拜訪在喜憨兒基金會工作的好朋友

來到竹北,這個對我而言很陌生的地方
在好朋友的接待下,我踏進了喜憨兒基金會的竹北烘焙餐廳


偌大的落地窗空間,帶有設計感的外觀
很難想像這是一個照顧憨兒的庇護就業的地方
反而像是一個讓人想踏進去的咖啡廳、餐館


剛進門,熱情親切的招呼聲此起彼落
原來是在這邊工作的憨兒跟顧客打招呼的方式
面對這樣熱情的招呼,我只能回以微笑表示謝謝


我抵達的時間,正式午間用餐的黃金時間
可是這麼幽雅舒服的用餐空間,卻沒有一個客人


喜憨兒基金會在全台灣設立了很多工作站、烘焙餐廳
朋友說:這間竹北烘焙餐廳是全台灣規模最大的一個工作站
或許是在新竹上班的竹科人都在公司裡享受公司提供的員工福利餐點
或許是這條路上的餐廳太多,競爭非常激烈

其實...我心裡有點難過
過去我曾呆過心智障礙者的社會福利機構
我瞭解憨兒父母對孩子能走出來的期盼
喜憨兒基金會成立之後,過去的確帶給這些家長與孩子莫大的喜悅
因為在這些烘焙餐廳、烘焙屋、庇護工廠
孩子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家長更在這裡看到憨兒的未來希望

還記得去年台北市議會鬧得沸沸揚揚的喜憨兒工資事件嗎?

其實...這件事情對喜憨兒的打擊非常大
只要是從事社會福利領域工作的人都瞭解
憨兒在意的不是薪資,而是給他一個證明生命價值的工作
讓他可以享受自己的那一絲絲自我成就
如果用一個世俗的價值去批判這樣的工作
對這裡用心付出的工作人員、憨兒、家長都是巨大的傷害

看著桌上美味的蛋糕和柚子茶,這都是憨兒的心意
他們用心付出,讓來這裡的顧客都能感受到憨兒的心意


看著桌上的餐巾紙,上面印著憨兒服務的故事
我真的很敬佩朋友在這工作,為憨兒的付出與用心


或許我們沒有能力捐大錢,或許我們不知道怎樣幫助憨兒
但是...如果你下次經過喜憨兒的烘焙餐廳、烘焙屋
或者...你剛好跟朋友相約見面吃飯、談事情,隔壁正好有喜憨兒的餐廳
邀請大家順手做公益,進到裡面感受憨兒的熱情與心意
希望讓這個愛心園地能持續經營,幫助更多憨兒與家長走出新的希望...

看著手錶的時間快到了,我們轉到教室裡
我利用下午的時間,我和新竹喜憨兒工作的同仁分享基金會的海外服務
也希望藉此交流、彼此激勵,讓在公益這條路上的伙伴能堅持下去
就這樣度過一個充實溫馨的休假...

【延伸閱讀】

01.竹北烘焙餐廳的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59號(電話03-5539588)
02.全台喜憨兒的服務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