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電視新聞,新聞裡充滿著政治鬥爭、弊案爆料、死生活扒糞的無意義新聞
政論節目相互攻訐,政治人物相互爆料,新聞記者忙著揭人瘡疤
每天生活在這樣的環境,真的不是很健康

在社會福利機構工作的我,常常有機會接觸到社會弱勢族群的辛酸故事
甚至同學、朋友在不同的社福機構工作,也都對於現在社會對社會公益的漠視而寒心
有多少人真的關注到這些值得關注的議題呢?

有些朋友會在MSN傳來訊息,問我有沒有捐100元支持倒扁行動
我都會這樣跟他們說:請大家把這100元用在社會公益上,幫助真的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電視新聞裡說:倒扁運動的帳戶捐款已經超過一億元

在這裡我想跟大家說:
你知道一億元可以幫助多少個社會福利機構嗎?
你知道有多少社會福利機構一年的捐款收入有達一億元嗎?

還記得羅慧夫醫師在義診紀錄片說的一段話,他說:
在菲律賓幫助一個唇顎裂小朋友動手術需要500美金
但是500美金的價值絕對不只有500美金的價值
而是這個人一輩子的幸福,50年、60年生存的價值

而台灣最大的勸募團體--中華聯合勸募協會
一年大概是幫數百個社會福利機構募到2-3億的經費
要分配給這數百個向它申請經費補助的社福機構
你就可以知道有多少社會福利機構需要大家的關心與幫助

但是...我們的社會卻瘋狂地捐助到一個政治用途的捐款帳戶,數目還不斷增加
看在從事社會福利工作的我眼裡,對些捐款如果能用在公益用途上
相信可以幫助更多台灣社會黑暗角落裡的弱勢族群

雖然我不是什麼有名的公眾人物
雖然我沒有大筆財富
雖然我沒有什麼廣大的號召力

無關政治、無關藍綠、無關倒扁或挺扁
只是希望喚起大家的關心與注意
只是希望喚起大家的溫暖與善心

誠懇地懇請大家,如果你周遭的朋友想要捐款到倒扁專戶
請幫我,也幫自己的善念良心
告訴他:請把這100元捐給你想要幫助的社會福利機構
幫助更多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讓溫暖與關愛散佈台灣...

如果你不知道有什麼社會福利機構需要幫助,和大家分享幾個愛心公益活動;

★幫助與支持長期協助台灣智能障礙家庭的社福團體--智障者家長總會
陪你一起慢慢走
響應預購《陪你一起慢慢走》這本好書,請點選這裡,一起響應愛心預購活動

★捐款給中華聯合勸募協會,把每一分善款發會到最大效益
幫助數百個社會公益團體,讓愛心散佈台灣的每個角落
想要知道怎麼捐款給聯合勸募協會嗎?請點選這裡

★捐款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海外服務
如果你常來我的BLOG上,瞭解基金會的海外義診與服務
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支持基金會的海外服務
把台灣的愛送到發展中國家,幫助當地的唇顎裂患者與家長

請至郵局將款項劃撥至本會捐款帳戶
戶名: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帳號:19181996 (國際援助專戶,專款專用於基金會的海外唇顎裂醫療援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