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和一群老師及朋友到英國開會,順道來到法國巴黎拜訪
在一個週末的上午,大家決定到跳蚤市場來一場都市尋寶遊戲
走一趟下來,有太多豐富有趣的東西等待玩家眼尖地收藏
對我來說,最讓我鍾情的就是這個非常有年代的鐵皮玩具--跳繩小熊


還記得我是在一個滿頭白髮老先生的攤位看到小熊的蹤影
在來到這個攤位之前,我已經在跳蚤市場看過無數個鐵皮玩具
唯獨這個跳繩小熊的微笑,吸引住我的目光


帶著俏皮的西瓜帽,有著粗壯的臂膀
手裡拿著跳繩,上緊發條後,揮動著跳繩跳躍著,樣子真的非常有趣


雖然我不知道它出產的年代與產地
但是它肯定是我蒐藏的鐵皮玩具裡面,年代最為久遠的一個


雖然它的身上有著歷史的刻痕,不過可以感覺它剛出廠的美麗可愛樣貌
特別是在上色原料部分,現在複製的鐵皮玩具已經找不到這樣精緻鮮豔的色料

老先生忙著用破破的英文告訴我:這是他收藏的寶貝之一,有機會都會為它上油保養
我對老先生說:如果你願意割愛,我會好好照顧它

於是跳繩小熊就這樣飄洋過海跟我回到台灣,就在我的玩具蒐藏櫃裡
成我我的鐵皮玩具蒐藏一,偶而會把它上上發條看它跳繩的樣子
只能佩服當時製作玩具的技術,到現在仍可以正常Working
希望它能一直跳躍下去,繼續陪伴著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