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三個六年級網摘師即將於柬埔寨展開一場夏日冒險
關於「2006部落客金邊義診日記」這個活動的源起,真的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
原本以為這是一個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idea,沒想到在大家的努力與支持下,這個活動得以順利成行


時間回溯到今年4月舉行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BOF之前
當時我剛剛開始準備今年基金會國際合作的年度計畫,當時執行長拋了一個構想給我
因為我去年年底參與了柬埔寨的義診活動,同時把它記錄在我自己的BLOG上
當然引起一些參與義診團的團員,還有一些關心基金會議診工作朋友的迴響
正因為這樣,執行長希望可以透過BLOG和更多網路上的朋友們分享基金會海外服務的工作與成果
就這樣,「2006部落客金邊義診日記」這個活動有了第一個發想

當時的我,對於怎樣規劃這個活動一點概念與頭緒也沒有
直到參加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BOF,我參加Track2的講座
當時遇到籌畫部落客旅行團工頭堅
他在Track2和大家分享部落客旅行團的企畫概念與活動,給我了很多啟發,或許公益旅行也可以這樣玩

因為這是基金會第一次嘗試透過BLOG舉辦的公益活動,我和同事仔細地評估
如果仿效免費招待部落客去日本搭乘【曙光號寢台列車】活動,邀請部落客搖旗吶喊
說真的,我對於一個公益活動到底能吸引多少部落客願意搖旗吶喊,還是有一點懷疑
於是我希望這個活動有一個好的開始,決定把這個活動的義診記錄分享當作最重要的工作,所以選擇的部落客就很重要很重要

有了活動概念與規劃方向後,最重要的是尋找願意跟我們一起去義診的部落客
於是我詢問了我的好朋友--amarylliss艾瑪,是否有適當的人選願意參加義診活動
他毫不猶豫地向我推薦DearJohn,但是我們素未謀面,也相互不認識
在艾瑪的介紹下,我和John在MSN上聊了很多「2006部落客金邊義診日記」這個活動的想法
當時他正沈浸在新婚的喜悅,正準備前往吳哥窟度蜜月,我很為難是不是要邀請他參加義診
沒想到我是多慮的,當我詢問John的時候,他很豪爽地答應,願意參加這個當時還只是紙上談兵的活動
無異是給我一劑強心針,讓我開始對「2006部落客金邊義診日記」這個活動有更多的勇氣與行動力

原本預期只邀請一位部落客參加義診活動,不過當我跟很多朋友聊起這個活動構想時
一直都有新的、不錯的人選出現,讓我非常猶豫、難以抉擇
特別是當大學學姐amanda向我推薦小眼睛,我瀏覽過他的BLOG與文章後
覺得如果有他和John一起參加義診工作的話,相信會激起很有趣的火花

不過當時我和兩位部落客的認識,僅止於MSN的交談,並沒有深入去聊這個公益活動的內容
在同事建議下,邀請他們前來參加當時「大象男孩與機械女孩」紀錄片的首映會
並邀請他們於會後,一起見面聊聊這個公益活動,而他們慷慨地答應前來

首映會後,我們坐在咖啡館裡聊起「2006部落客金邊義診日記」
並稍微向他們介紹基金會的一些海外服務,沒想到一聊就欲罷不能
聊天裡,我感受到他們兩位願意參加這個活動的意願
他們也跟我表示,他們希望可以扮演一個種子,希望喚起網路朋友們的注意,讓這個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可以延續下去
即使當時基金會只允諾一位部落客可以參加這個活動,他們甚至告訴我願意自費前往義診
這樣的熱誠讓我非常感動,也讓我相信部落圈裡有很多熱心公益的好朋友
我更相信有他們兩位的參加,這個活動一定可以引起很大的迴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