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再過兩週我們即將前往柬埔寨
展開今年度於柬埔寨的義診工作

在柬埔寨義診已經邁入第六個年頭
對於當地的風土民情與生活多少有一些瞭解與感情
每次去柬埔寨義診大概都搭乘同樣的班機、住同樣的飯店、吃熟識的餐館...等等
為了安排團員的住宿的問題,昨天撥了電話到金邊
那間我們非常熟悉的旅館--百樂大酒店


電話那頭服務人員接起了電話,服務人員習慣地用英文接聽訂房的電話
我也用英文大致說明這次要預定的房間數與進駐的日期
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電話那頭傳來生澀的中文

服務人員跟我說:你們是台灣來的醫生,對嗎?
我笑著用中文回答他:是阿,我們又要來打擾你們了

服務人員跟我說,因為聽到我預定的人數和算一算日期
他直覺是台灣的醫師們又要來柬埔寨義診了
於是對我改口說中文,這個舉動讓我瞭解
原來他們比我們還清楚我們什麼時候該出現在柬埔寨進行義診

很早以前,在台商介紹下,基金會的義診團開始進駐這裡
這裡雖稱不上豪華,但是乾淨、安全與舒適,還提供好吃衛生的餐點
這裡變成許多長期跟基金會來柬埔寨義診的團員在柬埔寨的另一個家

老闆娘在我們每次拜訪時,只要她人在柬埔寨
總是會熱情宴請義診團員享用豐盛的晚餐
或許老闆娘也是華人的關係,對義診團總是格外親切與熱情
她常常對著團員說:謝謝你們為柬埔寨做了這麼多的事情,真的感謝
其實該說謝謝的應該是我們,每次去柬埔寨總是受到她熱情招呼

掛上電話前,我詢問了一下房價有沒有變動
服務人員笑著跟我說:價格沒有調整,而且你們是台灣來的醫師,還有優惠價呢
聽到著句話,我心裡笑著與感謝著
因為在義診過程中,我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而現在他們變成我們的支持力量,讓我們義診時無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