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很多朋友不是醫療背景出身,對於採購醫療器材與設備沒有太多概念
像是圖片裡的兩盒縫線,可以請大家猜猜看它的價值(先賣個關子,最後再公布答案)


過去義診的相關醫療器材與設備都是請醫療團的護士協助準備
隨著基金會義診出團次數逐漸增多,還有考量減輕團員準備工作的負擔
同時也希望瞭解基金會每次義診所需使用的相關醫療器材與設備
這個工作就回到我身上,希望為基金會的義診工作建立制度化的基礎

這不是我第一次為基金會採購醫療設備
去年南亞大地震的時候,我就深深體會過隔行如隔山的辛苦
我必須要像個好奇寶寶,不斷詢問相關醫療人員與廠商
我才有辦法評估我所需採購的內容與量

從滅菌紗布、尖棉支、手術手套、麻醉用呼吸管、手術縫線...等
一個義診所需要用的東西還真是不少


在醫療人員的協助下,我瞭解這些東西的型號與大致使用的數量和用途
我也得親自打電話給這些公司,洽談採購的相關事宜
還有深入瞭解這些東西的品質與功效
最後必須評估一整年義診所需使用的量,和如何儲存這些醫療物資
真的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

從陌生到熟悉,現在我已經知道每個協助義診的醫師縫線使用習慣
只要給我患者名單,我有辦法約略評估手術縫線在每次義診的用量
這一路上,每個醫療人員與廠商都是我的老師,我才有這樣的學習與成長

要去義診,就從採購義診器械開始
感謝在採購這些東西時,給我協助的每一個朋友
因為有你們的協助,今年度的義診物資得以順利採買完畢

PS:
公布答案,上面小小兩盒縫線價值近15張地球小孩
當我收到縫線時,我終於體會到為什麼基金會種子醫師是如此珍惜縫線
因為在他們國家要買這些東西,可能是臺灣的幾倍價格,同時也取得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