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間諜動作片,大家最直接的反應就是007系列電影
最近正當新龐德受到影迷強烈批判的時候,另一部間諜動作片卻擁有火紅票房
那就是大家而熟能詳的「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作的第三集


這部系列作品,對我而言就好像是戒不掉的電影癮
總是迫不及待想要跟著主角韓特展開一場不可能任務的挑戰
當電影院傳來「不可能任務」的主題曲
心裡期待著扣人心弦、緊張刺激的任務開始

扮演主角伊森韓特當然非阿湯哥莫屬,令人懷疑他真的有變老嗎?
還記得小時候看「捍衛戰士」的時候,他扮演帥氣的飛行軍官
再回到看現在的阿湯哥,只能說他真的一點也沒有變

這次最令我激賞的就是飾演壞人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菲利普霍夫曼
才剛剛拿到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再次扮演電影裡的反派角色
精湛的演技,讓人真的感覺壞到骨裡,也為這部電影增添幾分看頭

我認為第三集是這部系列作品最有「不可能任務」味道的作品
沒有刻意去賣弄過多的特效,反倒是透過導演的敘述方式
讓這部電影格外緊張刺激,特別是一個倒敘手法的拍攝
顛覆過去動作片單線式前進的邏輯,營造出懸疑緊張的氣氛
真的佩服這位出身電視影集「LOST」導演的功力
重新打造一個不一樣的「不可能任務」

當然這一集還加入一些不一樣的元素,家庭、愛情被置入電影裡
電影裡面有很多內心情境的鋪陳,讓這麼硬式的好萊塢動作片,增添一些柔性力量

相信很多人都期待進戲院一探這部電影的魅力

我只能說:
雖然我喜歡看影展的電影
但是生活裡總是需要增添一些好萊塢,才有一些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