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基金會的義診團即將出發前往中國大陸進行義診
在過去的義診經驗裡,常常需要仰賴護理人員協助準備義診醫療相關器材
隨著基金會義診團出團次數越來越頻繁,我更需要去瞭解與學習

昨天收到了一間醫療器材廠商寄來的一箱手術用器材--手術用電燒


什麼是手術用電燒呢?


我第一次看到手術用電燒,是去年年底前往柬埔寨義診時
這是外科醫師手術時,重要的器械之一,主要是幫助手術患者傷口的止血癒合之用
在台灣,手術用電燒是一個患者使用一支,真空包裝的電燒算是手術用耗材
在柬埔寨,手術用電燒是取得不易的器材,常常需要高壓殺菌後重複使用
看到基金會種子醫療人員,常常忙著為這些被臺灣視為耗材的手用器械
辛苦地來回鍋爐室,加壓消毒,才足以應付手術之用

回到台灣,我找到手術用電燒的廠商,提案希望他們能贊助基金會的海外義診工作
很開心,很快就得到回覆,那間公司願意贊助基金會一年義診的手術用電燒
昨天終於收到這批捐贈的手術用電燒,相信這批器械將有助義診團的工作
讓患者手術更佳衛生、安全

從事義診工作最重要的一條鐵律,就是「安全第一」
因此義診醫療器械常常成為海外義診的重要準備工作之一
對於不是醫療背景出身的我而言,每採購一項醫療器械,我都需要做很多的功課
從它的用途、價格、使用方式、評估義診用量...等開始
到最後採購(或向廠商募集)、存放、義診前打包...等
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學習與體驗,秉持一個對義診工作的自我要求
我相信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希望有了這些得力的器械,會讓義診手術更加順利安全...


PS:
感謝願意贊助基金會海外義診工作的朋友們
有大家的協助,台灣的愛心才得以延伸到世界上的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