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高中我都是就讀天主教學校,學校有一個晨會的傳統
每個晨會都會邀請學生撰寫禱詞,並於晨會裡朗讀分享
沒想到我高一時撰寫的禱詞,現在還保留在學校的「禱聲精華」網頁

在這邊和所有朋友們分享我高中時期的隨寫文字...

再過幾天學校將要舉行敬老慈愛的園遊會,同學們也都努力地籌劃著,這是一個十分有意義的活動
服務的工作是靠大家努力而來的,即使我們生活在豐衣食足的台灣
社會上仍有許多要幫助的人,正等著我們伸出援手
園遊會收入的一部分,將要捐給需要幫助的社會福利機構
雖然我們的能力有限,但我們身旁也正因為有這樣默默付出的人,才使我們的社會充滿了愛
上主!求禰賜給我們一顆敏銳的心,留心社會種種的問題,為社會上那些急需要幫助的人,伸出自己的手
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使這個社會到處充滿了愛
願我們的禱聲蒙您垂聽,阿們

高一成班 陳玉澤


看看自己過去的文字,好像註定自己就是要走向助人專業這條路
很開心,自己成為社會福利機構裡默默助人的工作者

會後悔嗎?

我可以肯定地跟大家說:這是我一直想走的路,而我正愉悅地繼續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