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很多人趁著連續假期前回家、或者出遊
而我和幾個醫師在醫院裡等待來自泰國的兩位小朋友
這是他們第一次出國,也希望在這次旅途中尋求重拾新生活的方法


這兩位來自泰國的小朋友,是慈濟泰國學校的華僑
她們是姊弟,同樣患有小耳症,在醫師的推薦下來到臺灣尋求治療的機會
素未謀面的我們,僅靠著一封E-mail聯繫,基金會希望可以幫得上忙
所以在週五晚上,我和幾位醫師就在醫院等待她們的到來

當我聽到有泰國的小朋友要來看診,雖然臺灣醫師的語言能力不是問題
但我知道我有更好的幫手,那就是兩位正在醫院學習的泰國醫師
透過他們的協助,相信可以幫助這兩位小朋友瞭解手術的過程與狀況
當我打電話過去,他們很熱心地答應要來幫忙,即使晚上原本預定要去餐會
因為大雨關係,兩位來自泰國的小朋友稍微遲到了
不過醫師們仍耐心地等候,希望能帶給這兩個孩子一點希望


在老師的陪伴下,孩子終於到了醫院
我們隨即開始診療與說明,或許是聽到泰國醫師說著熟悉的語言
兩個孩子原本緊張的神情就這樣消失了,還不停地詢問手術相關問題
要離開前,我注意到孩子臉上掛著微微笑容
真的要謝謝泰國醫師和臺灣醫師的幫忙,接下來就是基金會的工作
雖然是週末前夕的夜晚,但我知道這對姊弟的小小希望正在內心裡萌發
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幫這兩個孩子重建信心、重拾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